学校新闻

实践活动暖心故事(二):徐校长与我们的约定

通讯员:古江波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7-05审稿:杜国良

“我盼望着早点来到毕业那天,好期待徐校长请我们全班同学吃饭的场景”,会计12002班班长龚陵君同学自豪的谈起校长徐卫林院士与全班同学的约定。这个美好的约定,正是徐卫林在“四个一”结对活动中对会计学院同学们的期许。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开展以来,徐卫林深入会计学院,与结对的党支部、班级、宿舍和困难学生热心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困惑,解决现实困难,鼓励同学们培养专业兴趣,积极考研深造。

“大家要学会在提问中学习专业,在磨合中培养专业兴趣”,面对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困惑,徐卫林以兴趣为话题,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解开了大家的心结。他引导同学们消除专业认识误区,抱着钻研的精神探索趣味,充分认识到会计专业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徐校长的分享,让我们破除了焦虑和迷茫情绪,我们班同学的专业学习积极性增强了很多”,班长龚陵君介绍,在徐校长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准备会计资格证书考试,许多同学都已经成功通过初级会计证书的考试。

“你们只管安心学习备考,学校一定为大家提供最好的保障”,在得知同学们对考研有许多疑虑后,徐卫林给大家吃下定心丸。徐卫林表示,学校正积极营造考研氛围,针对高等数学、英语等考研需要的关键学科学校将提升相关基础课的授课质量,开展专项指导;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和学院做好考研全程保障。在徐卫林的指导下,会计学院搭建起了考研包保机制,全院80多名教师全部参与“包保”,对接所有考研学生,为学生提供报考、备考、应考等全流程的精细化指导。

有了徐校长的指引,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和信心高涨。徐卫林也非常高兴,和大家许下了一个约定:“期待你们取得考研好成绩,到时我请全班同学吃饭”。

推荐阅读:

实践活动暖心故事(一):“这是收到过最珍贵的礼物”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2230.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