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迎百年 学党史】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26审稿:邹茜

推荐阅读:

我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7156.htm

中南民族大学李资源教授应邀来校做党史学习专题报告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7597.htm

4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专题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钟德涛教授应邀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还通过纺大企业微信直播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二级单位教职工通过直播平台进行学习。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

钟德涛教授报告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他站在历史的高度,以时代的视角,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角度,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从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中,让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

钟德涛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正确把握党的发展的内在联系,首先应结合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加深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贡献的论断,其次应以大历史观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同时要有宽阔的世界眼光。只有深刻地认识了党的伟大历史贡献,才能从根本上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必然结果;才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崇高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深刻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

田辉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钟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历史提供了重要指导。全校师生要以学习领会本次宣讲报告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以深学促实干,以实干促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一是要持续深入学,真正推动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统一思想行动,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的重要支撑,认真组织规定书目学习,深入开展校内宣讲团宣讲,并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拓展“自选动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二是要脚踏实地干,扎实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深入基层调研、摸清困难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一推进解决,立足岗位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共同建设好美好纺大。

三是要突出青年群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要推动党史教育进课程,成为青年学生必修的思政课;要推动党史教育进专业,成为贯穿课程思政的主线;要推动党史教育进第二课堂,构建丰富多彩的实践体系;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头脑,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党史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后,钟德涛参观了我校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

钟德涛,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研究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党的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是党史学习教育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主要研究中国共产党思想史和中国政党制度。代表性著作:《中外政党制度比较》,商务印书馆2000年初版,2013年第2版;《中国政党制度发展史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版。在《光明日报》和《中共党史研究》《社会主义研究》《毛泽东思想研究》《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