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南民族大学李资源教授应邀来校做党史学习专题报告

通讯员:周灿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25审稿:涂耀威

4月23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第227期阳光人文讲坛在阳光校区崇志楼T202举办,此次讲座特邀中南民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资源为师生带来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中华民族三次伟大飞跃”的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主任,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数理科学学院、管理学院、技术研究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分主会场、分会场共7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资源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中凝练的三次“伟大飞跃”为主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共产党诞生后,带领人民长期奋斗,团结人民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新中国成立,人民站起来,是第一次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富起来实现第二次伟大飞跃;阔步迈进新时代,实现第三次伟大飞跃。

李资源指出,学习党史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总体来说就是汲取“四个力量”: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从而统一全党的思想、意志、行动,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磅礴的力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作为中华儿女,要回望历史,把握当下,挺直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已的力量。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耀威在讲座结束后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不负入党初心。

个人简介:

李资源,中南民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民族政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家民委第三届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湖北省政府督学、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湖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国共两党关系史和海峡两岸关系史’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等。从1999年开始,为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通讯评审)和结题评审专家。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