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长徐卫林院士上门亲送通知书 现场寄语新生:博学笃志 提升自我

通讯员:韩静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2-08-01审稿:周闰禄

“我是第一志愿填报的就是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类专业!”2022级本科新生袁熙桐自信地说。7月3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带着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科普读物《航空航天纺织品探秘》来到新生家中,把祝福送给新生,把专业教育带进家庭,把学校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带给家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招生就业处党政负责人陪同。

创新服务社会

毕业于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的袁熙桐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类专业并被录取,是我校在湖北省物理组录取的最高分。在袁熙桐家中,袁熙桐的母亲告诉大家,选择纺大、选择纺织专业是自己和孩子共同商量的决定。她说,自己和孩子父亲都是武汉纺织大学的毕业生,有着浓浓的纺大情节,孩子的高考成绩其实还可以填报其他高校,但是自己在第一院校专业组志愿就填报了武汉纺织大学。这两年,看到母校的科研成果让五星红旗旗开月表、助力火星着落,特别是去年,徐卫林校长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家万分激动,倍感骄傲、备受鼓舞,徐院士也成了孩子的偶像,孩子自己也希望能成为一名科学家,为国家科技自主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其选择同类其他院校,不如选择纺大最牛专业!”因此,全家义无反顾地将武汉纺织大学的特色品牌纺织类专业作为了自己的第一志愿。

“欢迎你加入纺织大家庭!”徐卫林对袁熙桐录取到纺织类专业表示祝贺。他寄语袁熙桐“知识改变命运,创新造福人类”,徐卫林用自身求学经历勉励袁熙桐,大学是人生最为重要的学习阶段,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制订合理的学习计划。“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学会把枯燥的专业内容变成趣味知识,在玩中学、在学中提升。2022级的新生们现在就要立志考研,要把进一步学习深造作为自己新的学习目标。要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学术活动,今年纺织学院的学生获得全国挑战杯大赛特等奖,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体现,新生来校后要积极参加各类学术论坛、学科竞赛,争取实现人生更大的蜕变。

讲好中国故事

在英语专业新生余欣桐家中,徐卫林向余欣桐赠送《航空航天纺织品探秘》一书,外国语学院也向新生赠送《京华烟云(中英文版)》。徐卫林说,语言类专业的学习不能简单满足语言的掌握,要广泛阅读、涉猎其他专业知识,要将高中答题技巧转化为生动的语言应用能力,把语言技巧融于其他专业的学习中。2022级新生们要立志成为一名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水平的高素质人才,为在世界上讲好中国故事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卫林表示,本次同学院党政负责人一同送新生录取通知书,是体现学校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是向社会、家长介绍学校学科实力、办学特色。同时也是结合“百师进百家访百生”家访活动,全面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及家庭状况,完善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格局,共同发力,做好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

“很意外!很惊喜!没想到徐卫林院士会亲自到家里来送通知书。徐校长一行,孩子深受感动与鼓励,把孩子交给纺大绝对放心!”余欣桐父亲诚恳表达谢意。他说,孩子的英语、语文基础不错,考到纺大英语专业,是她自己的选择,也能让她把兴趣爱好和专业学习结合。听说纺大英语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今年英语专业学生还获得全国翻译大赛特等奖,余欣桐也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信心,立志为讲好中国故事而发奋学习。

据悉,目前我校在全国31个省市区的录取工作接近尾声,今年共录取5165名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将于近日陆续寄出。


另讯:7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在学工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的陪同下,赴襄阳市保康县一中发放艺术类提前批高考录取通知书。保康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友文,县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督学孔令星、县教育考试管理中心主任周全辉、县一中校长王乐刚、校办主任、年级组长、纺大在校生代表、今年被录取的新生及家长出席了发放仪式。

详见新闻链接: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2541.htm



编辑:赵诗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