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美好食光,纺大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

通讯员:卢宏兵 尹应芬来源:后勤保障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19审稿:曾荣

推荐阅读:

学校开展植树节活动 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7476.htm

4月19日上午,后勤保障处联合校团委在阳光校区锦绣阁(一食堂)东门广场举行“美好食光、纺大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田辉玉率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学校办、校工会、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后勤保障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良好节约习惯,杜绝校园“舌尖上的浪费”,在校园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郁氛围。

活动现场,田辉玉在“美好食光、纺大在行动”主题活动签名墙上进行了签名并做了讲话。田辉玉表示,越是物资充裕的年代,越是应该提倡勤俭节约精神,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家宝,使之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就是要改变“自己掏钱、风俭由我”的错误观念,让勤俭节约与绿色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使崇俭抑奢成为全社会的文明追求,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田辉玉强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当代大学生应当肩负的社会责任,节约粮食要从就餐光盘做起,树立文明饮食观,吃多少,买多少,不挑食,不偏食,这样既符合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又有利于身体健康。他呼吁:广大师生应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请大家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美好“食光”,纺大你我在行动!

启动仪式上,校学生会主席、会计学院会计专业吴雅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美好食光、纺大在行动”活动倡议书,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广大师生要成为“光盘行动者”,要向“舌尖上的浪费”说NO!要珍惜粮食,适量取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不攀比,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剩饭剩菜;提醒身边的同学和家人,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行为;做“光盘行动”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节约粮食;积极参加文明餐桌行动,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纷纷在宣传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要从个人做起,从日常做起,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积极开展文明引导、公益宣传等制止餐饮浪费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