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防汛突击队讯】(持续更新)

通讯员:防汛突击队来源:防汛突击队 阅读:发布时间:2020-07-09审稿:admin

推荐阅读:

化工学院党员突击队出征武金堤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25405.htm

数计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武金堤防汛工作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25397.htm

我的防汛日记: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5369.htm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体育课部防汛大堤上开展特殊主题党日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5388.htm

环境学院周帆:闻“汛”而上,青春在抗洪一线绽放绚丽之花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25401.htm

7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带领学校办、保卫处、工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赴武金堤抗洪一线,看望慰问我校防汛抢险队员,并实地了解我校负责堤段防汛备汛情况。

韦一良现场叮嘱我校防汛抢险突击队队员要听从指挥、不畏艰苦、完成任务、注意安全,得知队员中有一些来自各学院新引进博士教师,现场向他们提出要求,希望博士教师在实践中受教育,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责任扛在肩上,科学防汛,为今后的科学研究打好基础,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韦一良还详细了解了值守人员住宿、用餐等生活情况,对同志们不畏艰苦、坚守前线表示了慰问和感谢。

韦一良一行仔细查看了我校分段堤坝的长江水势、汛情以及巡查值守情况,实地查看了驻地的防汛物资和设施设备,并与关山街指挥部负责人和兄弟高校负责人交流防汛备汛工作。防汛抢险队负责人介绍,目前我校负责武金堤500米的堤线,截至目前堤外长江水位稍有下降,但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队员们仍要严阵以待,24小时不间断进行巡查,仔细观察水位变化情况并及时上报。当日上午,我校防汛抢险突击队第二批17名队员按时赶赴武金堤,继续开展巡堤防汛工作。队员们表示,感谢学校和防汛抢险指挥部的关心,我们将接过第一批队员的接力棒,守好大堤,坚决完成任务。值守队员在现场还举行了党员宣誓活动。

7月12日上午,学校防汛抢险突击队第三批17名队员按时奔赴武金堤,与第二批突击队顺利完成交接,接续驻守开展巡堤防汛工作。校长彭育园专程前往看望慰问突击队队员,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与关山街指挥部负责人一同巡查我校堤防线。学校办、保卫处、工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指导。

彭育园在交接仪式上表示,防汛备汛工作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巡堤防汛是纺大义不容辞的责任,体现了纺大担当。彭育园现场叮嘱我校突击队员们,要严守巡堤防汛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规程要求,务必在巡查工作上做到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同时要注意个人安全防护,每日与学校、亲人保持联系,不让“家里人”担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好武汉防汛保卫战做出“纺大贡献”。

彭育园与关山街指挥部负责人共同巡查了学校防线,查看了水势水位,检查了值班值守情况,并来到突击队员住宿“营地”、厨房等,认真了解队员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突击队员们不畏艰辛、勇于承担的精神表达了肯定和感谢。

学校第三批突击队员们深受鼓舞,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上堤值守的纪律要求和巡堤要诀。纷纷表示,将以最快的速度进入状态,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去。

7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赴武金堤看望慰问我校防汛突击队员,学校办、组织部、数计学院有关人员陪同。

张文学详细了解了防汛队员的工作任务、生活保障情况,他指出,全体防汛队员一要注重学习,熟知防汛要点,做好堤坝巡查、检测预警,应急处置工作。二要履职尽责,确保防汛安全。全体队员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三要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要发扬防疫精神,责任压实,不畏险阻,勇于担当,展示纺大形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7日,副校长唐敏带领学校办、保卫处负责人赴武金堤武汉纺织大学驻守堤段查看防汛备汛、物资准备等情况,慰问我校第一批防汛队员,详细了解防汛抢险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关山街指挥部负责人交流防汛工作。

7月16日上午,副校长黄运平带领体育课部、校工会负责人一行到现场慰问防汛队员。黄运平在现场查看了防汛突击队的生活设施和后勤保障情况,并与防汛队员一起巡查了部分堤段。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到防汛抗洪,体育课部党员和教职工主动作为,充分体现了体育人的奉献和担当精神。黄运平对体育课部党员和教职工主动请战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防汛队员要认真学习防汛知识,科学有效的做好防汛工作,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报告,确保大堤安全。黄运平了解到体育课部教师还在防汛突击队推广健身气功八段锦,她对此表示赞赏,并指示广大防汛队员在艰苦的防汛工作中,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质保量的完成防汛任务。

(防汛队员利用休息时间练习八段锦)

7月24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程碧海带领学校办、国际学院、化工学院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刚刚抵达值守点的突击队员。他代表学校对队员们身赴抗洪一线表示感谢,要求全体队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从指挥、振作精神,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坚守阵地、不畏艰苦,紧密联同政府防汛指挥部门,落实好、完成好各项任务和使命,确保安全。程碧海还现场查看了突击队员的住宿、用餐等后勤保障情况,并与关山街指挥部负责人交流了解防汛备汛工作,实地查看了我校负责堤段的防汛情况。

化工党员突击队表示,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全体队员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突击队攻坚克难的本色,保证24小时不间断巡查,坚守大堤,用实际行动来践入党初心、显纺大担当。

7月18日上午,副校长罗锦银赴武金堤看望慰问我校第五批防汛突击队员。学校办、人事处、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罗锦银在交接仪式上,组织队员集中学习巡堤纪律、强调汛期岗位职责、明确巡堤查险“46553”要诀。罗锦银要求队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防汛工作,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体现纺大担当。罗锦银与防汛队友一起巡查了学校防线,查看了重点防区。与关山街指挥部负责人实地走访了办公场所、住宿“营地”、后勤保障等,了解队员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防汛队员们不畏艰辛、勇于担当的精神表示肯定。

7月21日上午,副校长姜明华赴武金堤看望慰问我校防汛突击队员。学校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传媒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姜明华查看了学校防汛堤段、防汛队员宿舍、临时厨房,询问了队员的值班安排、工作范围、饮食起居,肯定了防汛队员的顽强作风和吃苦耐劳精神,要求防汛队员注意自身安全,做好堤防排查。姜明华还与洪山区武装部负责人、关山街负责人交流了下一阶段防汛工作,就迎接长江第2号洪峰进行了工作衔接,表明了纺大防汛的使命担当。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