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体育课部防汛大堤上开展特殊主题党日

通讯员:林林来源:体育课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07-18审稿:夏宣玉

7月15日至18日,体育课部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共10人组成的防汛突击队赶赴武金堤参与防汛工作。防汛突击队的党员在防汛大堤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黄运平带领体育课部党总支书记夏宣玉、校工会副主席卫冬妹一行到现场慰问防汛队员。

由于近期长江中上游普降暴雨,长江水位不断攀升,武汉市防汛形势严峻。体育课部广大党员和教职工主动请战,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教育工作者,关键时刻就是要到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体育课部向学校递交了《抗洪抢险请战书》。根据学校安排,由体育课部主任叶冬茂担任队长,体育课部和保卫处一共17人组成防汛突击队作为第四批防汛队员到武金堤61+200至61+500堤段值守并巡查。到达防汛现场,第一组5名队员未到驻地就立刻下车投入到堤段巡查工作。防汛突击队队长叶冬茂要求广大队员务必提高警惕,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指示,严格按省防汛办和关山街的要求,做好先锋,身先士卒,做到防疫、防汛两手抓,切实把防汛工作做好做扎实。

16日,体育课部防汛突击队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主题为“发挥党员先进性,争做防汛急先锋”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防汛突击队党员在防汛驻地高举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关于防汛救灾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体育课部防汛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叶冬茂组织党员再次学习防汛知识手册,要求广大党员在防汛工作中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

16日上午,黄运平在现场查看了防汛突击队的生活设施和后勤保障情况,并与防汛队员一起巡查了部分堤段。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到防汛抗洪,体育课部党员和教职工主动作为,充分体现了体育人的奉献和担当精神。黄运平对体育课部党员和教职工主动请战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防汛队员要认真学习防汛知识,科学有效的做好防汛工作,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报告,确保大堤安全。黄运平了解到体育课部教师还在防汛突击队推广健身气功八段锦,她对此表示赞赏,并指示广大防汛队员在艰苦的防汛工作中,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质保量的完成防汛任务。

(黄运平与防汛队员合影)

(黄运平现场指导防汛工作)

(防汛队员利用休息时间练习八段锦)

(防汛队员和课部慰问人员交流防汛情况)

(防汛队员深夜巡查)

(防汛队员巡堤)

(防汛队员巡堤)

据悉,此次防汛突击队分成三组,严格按照防汛巡堤规范要求,24小时不间断对大堤进行巡查,全力确保大堤安全度过汛期。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