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大校友

校友企业荣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通讯员:王敏来源:校友办 阅读:发布时间:2021-09-13审稿:王燕

近日,第三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出炉,江西龙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荣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江西龙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安丛举,系我校校友,毕业于高分子材料专业。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江西省专业化“小巨人”企业和江西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多年被县市评为主攻工业成绩优秀企业。

专精特新“小巨人”是国家为鼓励下中小企业实现专业化运营、精细化产出、特色化工艺和新颖化产品四方面发展而专门设立的,旨在引导中小企业以专精特新为方向,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把企业打造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配 套专家”,培育出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公司简介:

江西龙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上犹县工业园区2002年4月成立,公司股票代码836898,于2016年4月20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致力于电线电缆辅助材料的生产研发和销售,核心产品有:电线电缆PP填充绳、电线电缆绝缘用PVC颗粒,阻燃填充绳、海底电缆绕包新材料、芳纶丝、高强丝、屏蔽材料等。公司细分产品包括电线电缆填充材料,在电线电缆辅助材料市场占有率排列前五,在江西省、广东省市场占有率排列第一。产品出口高达30%以上,出口国家60个以上。近三年营业收入持续增长10---20%,2020年销售收入1.1亿,实现净利润1200万以上。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的电线电缆材料领导者。

公司生产的海底电缆抗老化PP绳被国内知名企业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等大量用于海上风力发电重型装备的电缆保护层,为海上风力发电项目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公司也为华为基站电缆提供高强力PP填充绳。公司现已获得发明专利4个,实用新型专利30个。公司的发明专利“PP填充绳及其制作方法”已经成为公司多年的主打产品。现与江西纳米研究院成立了“联合纳米研发中心”,与武汉纺织大学、兰州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广东科技学院等先后成功研发了多项高新技术产品。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