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大校友

校友叶佑天、严章联设计作品被列为2017年度设计之都·武汉重大创新成果

通讯员:郎丽来源:校庆筹备办 阅读:发布时间:2018-01-02审稿:

12月29日下午,“2017武汉设计年度发布会”在武昌隆重举行,共同发布行业优秀成果,旨在宣传推介武汉设计,推进武汉设计行业的交流融合。我校校友叶佑天执导的艺术短片《诗情与人生系列-寂雪孤飞》、《诗情与人生系列-悠玄之境》斩获GDC设计大赛动画类最高奖,校友严章联的LOGO设计作品被评为武汉设计之都标识,两人的作品双双被列为2017年度设计之都·武汉重大创新成果。

校友叶佑天

叶佑天作品

在12月9日举行的GDC17颁奖典礼上,我校校友、青年“视觉诗人”叶佑天凭借执导的艺术短片《诗情与人生系列-寂雪孤飞》、《诗情与人生系列-悠玄之境》以强劲之势摘取两项评审大奖。更令人惊喜的是在进入专业组最后大奖角逐中,《诗情与人生系列》一路领跑,在获得最佳提名之后摘取了动画类最高奖,从而实现了动画类该奖项的专业组零的突破。据专家评价,叶佑天的获奖具有时代意义,打破了华中地区25年内无设计师获得该赛事如此高级别的奖项,为“设计之都”的武汉献上了重礼。叶佑天介绍说,《诗情与人生系列》时长一共15分钟左右,作品以个体静思默想的方式来表述自己对于世界的认知;以二维手绘动画媒介作为出发点,生发个人对人性的多角度思考,由影像的表层世界进入到人内心世界进行哲理思考。

校友严章联

严章联作品

11月21日,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武汉市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授牌仪式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向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授牌。由我校校友严章连设计的LOGO作为武汉设计之都的标识首次在全球公布!

GDC(Graphic Design in China)是中国首个面向全球的大型综合性设计竞赛双年展活动,中国最具设计影响力和专业荣耀的设计大奖,每两年举办一次。这一设计竞赛活动已经成为华人地区影响最大、水平最高、且最具权威和公正性的设计盛典。其评审结果将更为直接地体现出当下设计与文化、商业、生活的互动关系,为中国未来的设计建立全新的价值标准。

个人简介:

叶佑天:2001年毕业于武汉科技学院(现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世界平面设计联合会(ICO-D)会员、世界动画协会会员。现为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广电局动漫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级藏羌彝非遗设计开发团队首席设计师,文化部财政部文创专题创作小组组长,湖北省政府科技与艺术融合_,湖北省高校双料带头人,其艺术作品5次入选全国美展。

严章联:1996年毕业于武汉纺织工学院(现武汉纺织大学)装潢设计专业。现为 ico-D 国际设计联合会会员(中国18位个人会员之一)、WIVC武汉国际视觉设计协会副会长,获得过国际多个重要设计赛事的奖项。2015年商业作品获意大利“A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青铜大奖。2014-2017年为艺术家冷军设计了 “匠心独韵-龙美术馆个展”、“行者无疆-成都个展”、“夏威夷、德克萨斯A&M大学、瑞林博物馆”等系列展览的整体平面视觉,备受褒奖。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