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大校友

李建全校友来校出席“建全助学金”发放仪式并与师生开展专题交流

通讯员:苗淑贤来源:校友办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11审稿:李国勇

11月9日下午,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我校杰出校友、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建全返校,颁发2020年“建全助学金”并作“呵护健康·关爱生命”主题演讲。副校长唐敏出席,学工部(处)、校友办负责人及近600名学生参加活动。

会前,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会见了建全校友,赞赏建全校友的企业和团队,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是抗疫的中坚力量,更是我们校友、学生的精神楷模,学习的榜样。田书记代表学校向建全校友及稳健集团在疫情期间心系母校,给予我们无私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建全校友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母校发展,为纺大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迈进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建全校友是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起人之一。2016年,他捐资100万元设立“建全助学金”,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学生。助学金设立至今累计资助100名学生。每年,建全校友都亲自回校发放助学金,并与同学们做深入交流。“建全助学金”的发放仪式,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成长导航大讲堂”,指导学生从中引发思考,触发行动,汲取能量。

唐敏在发放仪式讲话中重温了建全校友的创业奋斗历程,寄语全体受助学生向建全校友学习:心中有理想、脚下有行动、肩上有担当。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关爱,回报母校培养。并向建全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对纺大学子的关心和关爱表示感谢。

李建全的主题演讲分为四个部分:回顾·难忘的记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坚守底线·社会责任;坚持初心·持续发展,诠释了新冠疫情袭来时稳健的逆行者们勇往直前,选择担当和奉献;面对疫情,与时间赛跑,开足马力,不眠不休,提升产能。经过150多个夜以继日的抗疫奋战,稳健医疗收到了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各个医疗机构的20多封《感谢信》。国务院联防联控(医疗物资保障组)称赞稳健医疗是当之无愧的抗击疫情“军工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建全说,企业的本质就是能够为社会创造价值,在疫情中,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我们其实是互为一体的。如果个人能够帮助他人,企业能够帮助国家和社会,才更有价值。

截止到6月底,稳健医疗累计向全球输送了10.73亿只口罩 、439万件防护服、470万件隔离衣,同时,稳健集团所属企业累计向社会捐赠价值1300万元物资。作为校友,2020年1月26日向母校捐赠医用口罩10000只、医用橡胶手套1000双,极大缓解了学校疫情防控中的物资短缺。

2020年9月17日,建全校友的“以一朵棉花改变世界”的理念随着稳健医疗在创业板的成功上市再上新台阶。2020年10月13日,建全校友被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表彰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稳健医疗(黄冈)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仪式之前,副校长罗锦银陪同建全校友参观了技术研究院和校长徐卫林团队科技成果展。主题演讲之后,罗锦银与建全校友一起同纺织学院班子成员及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系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每位老师简单扼要地介绍了自己的研发方向,建全校友细心聆听,当即表示予以资助。他表示委派技术骨干到学校开展科研成果对接工作,为纺织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公司社会价值最大化,实现企业和学校双赢。罗锦银表示,学校和企业要加强在基础领域研究,从专业方面支持校友企业快速发展,今后将向稳健集团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希望建全校友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祝愿建全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稳健医疗集团事业蒸蒸日上。

11月9日下午,“建全助学金”发放仪式后,李建全一行应邀就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密切交流。副校长罗锦银出席并主持座谈会,校友办、招就处、纺织学院、材料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座谈。

罗锦银代表学校对李建全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长期以来,学校一直对稳健集团的发展非常关注,欣闻李建全先生荣获“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稳健医疗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学校师生倍感振奋。他希望,稳健集团能与学校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学校将会尽全力支持和服务校友企业发展。

李建全对学校长期关心、支持稳健集团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刚刚参观完学校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看到学校近年来在科研、办学、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身为纺大一员,倍感自豪。他希望稳健集团能与母校在产品研发、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稳健集团愿意把母校优秀的科研成果尽早转化为市场价值,校企协同探索高精尖领域的“无人区”。

随后,纺织学院院长张如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罗汉春先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近况等。教师代表邓中民、张明、胡敏、涂虎、王洪龙等十余位博士依次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情况。李建全对老师们目前的科研工作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双方密切交流,部分科研项目当场即获得了企业的资金支持。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