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大校友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校友肖曙光应邀来校讲座

通讯员:瞿俊辉来源: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16审稿:陈海

3月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纺织学院承办的第222期阳光人文讲坛在阳光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邀请到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宜昌五峰土家自治县红旗坪村驻村第一书记、“中国好人”、荆楚楷模、武汉纺织大学校友肖曙光为全校近百名师生带来了以“精准扶贫视域下的乡村变化”为主题的报告。纺织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鑫及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书记陈海主持。

报告会上,肖曙光介绍了他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特色扶贫产业、美化村庄开发生态旅游、强化精神扶贫弘扬正能量的趣事,分享了自己多年以来服务农村农业、扎根贫困山区全情投入、一心为民扶贫帮困故事。随后,还对我国的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介绍和展望。学生们通过交流问答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扶贫政策和帮扶力度。肖曙光以自己的亲身扶贫经历向我们描述了扶贫之路的艰辛,说明了贫困人民的艰难处境,阐明了中国推进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光荣伟大。学生们表示深受鼓舞,感动于肖书记的个人魅力,感动于扶贫干部的无私无畏,感动于中国政府的担当有为。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向同学们强调:第一,干一行要爱好一行,深入钻研专业,激发学习兴趣,做到术业有专攻;第二,要善待他人帮助弱者孝敬父母,做一个向上向善乐观豁达的人;第三,要加强体育锻炼,敢于扎根基层,提高学习力和执行力,做一个于家于国于社会勤勉有为的奋斗青年。

通过此次讲坛,同学们对精准扶贫工程有了细致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用行动诠释誓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三牛”精神,勤学苦干实干,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