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审核评估】武汉纺织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说明会

通讯员:罗祎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3-11-01审稿:姜永杰

11月1日,武汉纺织大学在阳光校区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说明会。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湖北省教育评估院有关领导,武汉纺织大学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审核评估专家组副组长、武汉大学原副校长李斐主持。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田辉玉致辞,对前期参与线上评估的全体专家组成员、省教育评估院领导和入校考察专家组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教育部对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是专家组为纺大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开方定向的一次宝贵机遇。学校将严格落实好入校考察专家组的各项指令,以平常心、正常态主动配合支持专家组开展工作,虚心接受各位专家的指导,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全力保障此次入校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湖北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刘国卫代表省教育厅、省教育评估院对各位专家支持湖北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专家组坚持问题导向,为武汉纺织大学“问诊把脉”,为促进纺大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希望学校珍惜难得机会,积极配合专家的工作,要聚焦问题,对标找差距,补齐短板,做到边评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凝练特色,提高办学水平,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的。

专家组组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对线上评估基本情况和入校评估的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他指出,入校评估是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阶段。专家组将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不仅带着问题清单来验证核实,而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尽可能地提出有益的建议和意见,有助于学校整改落实。专家组还要考察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进行提炼和总结,挖掘本科教育教学示范案例,进行示范和推广。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以“加强顶层设计 谋求跨越发展”为题,结合学校近年发展典型案例和优秀成果,从“学生中心 全面发展”“保障投入 夯实基础”“引育并举 打造团队”“学术生态 平台育人”“多点布局 服务产业”“产出导向 质量保障”六个方面作学校自评自建补充说明。

会后,专家组成员前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纺织科技馆开展集体考察。

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专家入校考察共计三天时间,专家组将进行集体考察、分头考察,召开评估布置会、交流会,根据考察情况,对学校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罗祎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