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

通讯员:凌杰来源:学工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8-26审稿:张莎莎

8月25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传达学习全省高校相关工作会会议精神,部署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协调安排在校生开学报到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罗锦银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罗锦银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相关工作会会议精神,他指出,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校平安和谐稳定,是不容有失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坚持“稳”字当头,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学生工作的严峻性、挑战性。要切实增强工作敏锐性、警觉性,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压实辅导员安全稳定具体工作责任,推动学工队伍建设由“有没有”向“行不行”转变,推动安全稳定工作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防范”转变,着力构建“教育、管理、服务、维稳”四位一体学生工作体系,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三是要以更高标准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要坚持源头思维、前置思维,把各项工作想在前、抓在前、做在前,辅导员要真正融入学生生活,始终践行“一线工作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做法,克服“投机取巧”心理,冲锋在前、担责上肩,将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主动权牢牢攥在手中。

就进一步做好在校生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罗锦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底数要清。要严格落实学校要求,通过“点对点”联系学生工作,将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告知到每一位学生,确保做到“情况、要求、思想”“三清”;二是行程要明。要精准摸排、全面收集、动态掌握学生行程轨迹信息,加强排查管理。三是工作要实。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与防控举措,严明工作纪律,做到全时、全程、全员、全勤,夯实工作基础,保障工作力量。四是预案要足。各单位、学院要做到信息互通、密切配合,构建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快速响应、合力攻坚机制。他希望,全体学工队伍要以更大的站位、胸襟、气魄,全力合力构筑最严密的防线,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纺大阵地。

会上,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在校生报到疫情防控要求,解读了相关管理措施。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等单位负责人分别通报了“点对点”联系工作抽查情况及汇报交流了有关工作推进、部署情况。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