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庆百年 学党史】学校举行“永远跟党走——武汉纺织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

通讯员:毛小康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05审稿:邹茜

推荐阅读:武汉纺织大学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http://xds.wtu.edu.cn/

7月2日下午,“永远跟党走——武汉纺织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于我校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羽毛球馆开幕。校领导田辉玉、黄国辅、黄运平、程碧海出席开幕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及各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主持。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也指引着我们的高等教育事业、纺织行业的初心和使命,建设教育强国、纺织强国的愿景需要全校师生争做贡献者,这也是学校举办图片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初衷和落脚点。田辉玉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立德树人意识。要紧密结合中央及省委相关部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光荣使命扛在肩上、铸入灵魂、带上岗位、深入到立德树人的方方面面。二是要树立自信,提高特色发展认识。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现代纺织、超纺织、大纺织、未来纺织,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创意制造、效益制造,都前景可期、大有可为,要认真地分析来时的路,在新的起点上以新的作为,铭记党的期许、胸怀“国之大者”,为党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要知行合一,凝聚全校师生共识。学校事业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已基本明晰,要借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契机,扎实开好党代会,凝聚起全校师生合力,谱写好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成就莘莘学子的美好未来、为创造亿万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纺大力量。

“图片展再现了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几个阶段,同时还结合党的领导下学校建校以来取得的方方面面的成绩,激励了我们青年学生建设美好纺大的热情”、“看完展览很受教育,但更多感受到的是一种责任,切实感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重担。”参展师生纷纷表示现场学习收获颇丰。本次图片展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姜迎春教授进行现场讲解,展览主要分两大板块,其中“建功立业 百年辉煌”党史板块包含“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部分内容,重点展现建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中,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实践。“崇真尚美 美好纺大”校史板块分七个部分,重点介绍学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办学实践和系列成就。展览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抒发敬党爱党之情和砥砺奋进之志,进一步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美好纺大新篇章的奋进力量。

据悉,本次图片展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后期将组织全校20多个院部师生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并计划纳入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内容。

摄影:彭阳慈航

编辑:毛小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