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传媒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传播”力量

通讯员:吕振华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26审稿:曾令玉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传媒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教育“四个方面”(学是前提、做是关键、育是目的、责是基本)的具体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以凸显学科特色、提高育人质量为抓手,以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全面进步为动力,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学院学习教育全过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受到《中国日报》、《光明日报》、《湖北日报》等媒体报道,为建设美好纺大贡献“传播”力量。

学党史,稳定力。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学好党史是学习教育活动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传媒学院立足学院实际、聚焦学习重点、把握内容质量,自上而下、统一部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坚持从严从实做好规定动作,彰显特色做好自选动作。建立了“中心党委——(教工/学生)党支部——(学生)共青团/班级”三级学习工作机制,制定了“周月季年”学习工作方法,汇总编制了四个历史时期学习内容提纲。通过党史读书班集中学、中心组专题学、各党支部创新特色学,并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发掘各学科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数媒支部组织开展“锦绣之路——百部动画短片、漫画、插画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广告支部开展“理想照耀中国——最美中国共产党人”公益广告创作大赛;新闻支部组织开展“讲好党的故事”新闻作品大赛等系列学习实践教育活动。制作有创意、有亮点、有互动的融媒体产品,创作了一幅《火种》党史题材油画、一部《青春信仰——百生讲百年》百级党史微剧、一次革命圣地红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一个《理想照耀中国——最美中国共产党人》党史题材作品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传媒学院党委获批学校党建标杆学院、双带头人支部书记熊蕾评为湖北省“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金宜鸿等获批校优秀党员。

悟思想,寻动力。坚定信念,接续奋斗。感悟思想是学习教育活动的助推器和强心剂。传媒学院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感悟思想,坚持在日常工作中发扬党的群众优势和工作方法,坚持以生为本,为广大学生学习解忧排难。通过实施党建“1235”工程,汇聚调动全院上下最广泛的力量,切实为学生学习解困,为学生进步赋能,为学生成长助力。以改革第一课堂,延伸第二课堂两大阵地为抓手,通过一二课堂有机联动,理论与实践有机统一,传统教育与媒体技术融合贯通,创新实现了“学生有导师,导师有团队,团队有方向”,达到了学科、科研、人才培养三结合的党建目标,真正做到学习困难解决有渠道,学习疑惑解答有途径,学习进步发展有希望,建立了可持续、常态化、高效率的导学关系,更好地促进学生专业发展和学院学科进步。

办实事,显实力。诚实劳动,脚踏实地。办好实事是学习教育活动的生命力和主旋律。传媒学院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落到实处、切实有效的工作路径,全院从中层干部到学生党员,从普通教师到班级学生,都积极行动,“我为学生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在院内蔚然成风。从建立“根读书屋”和研究生工作室、向学生开放6间摄影与摄像实验室、举办“传播视觉影响力”学术季活动,到学生一对一就业帮扶、考研辅导帮扶、创新创业帮扶、学生专业竞赛指导和教师基金项目申报一对一辅导,到出资为毕业生拍毕业照、设立校友奖学金、与无忧传媒洽谈校企合作,再到学生党支部赴纺大社区开展志愿劳动和学院领导接待日的设立。通过系列举措,彰显了以生为本、为民服务的软实力和学科建设、基础设施的硬实力。

开新局,展魅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开好新局是学习教育活动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传媒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总结先进经验,剖析发展短板,不断迎流而上,开创了学院发展新局面、新气象和新境界。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10余项,文化部、教育部社科基金10余项,湖北省自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基金若干。学院与法国巴黎第八学社科院雷顿实验室、德国汉堡应用科技大学等交流密切。2020年学院“2061跨媒体创新”团队在“时报金犊奖”中荣获一等奖1项,佳作奖1项,优秀奖8项,近年来在各类创意大赛中获得国家级荣誉30余项,省级荣誉40余项。

学党史,稳定力;悟思想,寻动力;办实事,显实力;开新局,展魅力。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传媒学院党建工作、学科建设、育人水平等均得到不断提升,学院必将持续奋斗,为建设“学术实力强、育人环境美、文化氛围浓、师生认可高、社会声誉好”的“美好纺大”贡献更多的“传播力量”!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