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纺大

〖图片〗学校举办“腾飞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演讲比赛

通讯员:大学生通讯社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06-01审稿: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全省青少年学生中开展“腾飞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要求,5月31日,由武汉纺织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经济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承办的“腾飞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演讲比赛总决赛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功成,湖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宏毅,以及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8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经济学院艺术团同学带来的合唱《军港之夜》表演,正式拉开了比赛序幕。

一号选手来自环境学院的庞亚莉同学以《那些年,那些事》为主题,向我们展示了改革开放前后中国人民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二号选手来自会计学院的万丽同学以《腾飞吧,中国》为主题,表达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期盼。

三号选手来自服装学院的何思璇同学以《春风化雨沐华夏改革开放乘东风》为主题,从她自己家庭两代人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缩影,表达了对祖国的满满的自豪之情。

四号选手来自经济学院的南畅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仍在前行》为题,以先声,先试,先富,先导等“四先”为线索讲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五号选手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朱倩站在更国际的角度给我们展示了身边点点滴滴的变革。

六号选手来自经济学院的郭文璐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演讲中,加入了情景剧,生动地表现了改革开放对中国劳动人民生活的深远影响。

七号选手来自管理学院的蒋掌东、许秋雯对青年一代在改革开放发展中要发挥自己的力量发出了呐喊。

八号选手来自机械学院的薛傲同学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铁路建设取得的成就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九号选手刘小川同学以改革开放创造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奇迹,发出疾呼中国已是苏醒的雄狮。

十号选手来自材料学院的杨凯聃同学极富感染力的舞台表现都给了评委以及观众深刻的印象。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经济学院的郭文璐凭借其创新的演讲和新颖表演助演方式摘得桂冠;管理学院的蒋掌东、许秋雯,材料学院的杨凯聃,机械学院的薛傲荣获二等奖;服装学院的何思璇,经济学院的南畅荣获三等奖,外语学院朱倩,化工学院刘小川,环境学院庞亚莉,会计学院万丽荣获优秀奖。

离退休工作处选送的《张灯结彩》

最后,比赛在舞蹈《绒花》表演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彭阳慈航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