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

追梦

通讯员:李多亮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阅读:发布时间:2014-12-23审稿:

有人说:梦想就是夸父逐日,精卫填海,飞蛾扑火。我无从反驳,梦想就是不停追逐心中所想的过程。这世上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一幕幕相似的追梦剧,结局或喜或悲。梦想与现实终究有差别,追梦路上,埋骨几何,无人知晓。但我知道,生命和挫折并不能阻止追梦的脚步……

天真无邪的童年,老师刚上了一篇关于梦想的文章,我一回家便兴冲冲地向父亲喊道:“爸爸,你一直努力在外打工,你的梦想就是打工吗?”父亲沉默了一会:“儿子,父亲是个农民工,一直想上大学,却没有机会,家里的情况不允许啊。”深深地叹了口气,父亲接着说道:“我是没有机会,但是你有啊,儿子,我努力地在外打工就是想供你上大学,你要努力学习啊!”看着父亲严肃的脸庞,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自那以后,就很少见到父亲。我在学校里埋头奋斗,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挣钱。渐渐地,我的个子长高了,父亲的白发又多了,记忆中那挺直的脊梁也隐隐弯了几分,不变的是那越发慈祥的脸庞,略带期许的目光。

终于,在一个炎热的夏日午后,一张大学录取通知书跋涉了千山万水,飘向了那个寂静的小村庄。寂静中突然爆发出一声欢呼,寄寓了几代人心血的梦想之花在这一刻璀璨绽放。一张普通的纸,却蕴含了太多太多。爷爷那双爬满皱纹的手颤抖着接过了那张纸。仔细看了一遍又一遍,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或许,爷爷的童年也有一个同样的梦想吧。

恍惚间耳边又响起了父亲的声音:“家境所限,你爷爷和我都没机会读大学,我们的梦想,希望能在你身上实现。”太行山前,愚公与智叟的对话,似乎跨越了时空,轰响在耳畔“我一个人搬不开太行、王屋,但我还有子孙,子孙后代无穷尽,总有成功的一天。”

梦想,可能因为命运而搁浅,但追梦的道路却永无止境。岁月无情,命运多舛,只会越加坚定追梦的步伐,梦想终会实现。

编辑:张小燕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