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

以学长之名写给新生干事的信

通讯员:李怀玉来源: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4-10-29审稿:

今天下了点雨,一点雨。明天还会继续!

刚才部长会议结束了,算起来竟然不知道你们加入宣传部到底多少天了,只能估计在一个月左右。你们还记不记得面试的时候有一个略有笑容的学长。那么问题来了,这次的问题不是讨论挖掘机,而是你们眼中的学生会和宣传部是什么样的?

坦白讲,我最初加入学生会主要是冲着可以跟高中同学说我进了学生会,可以加综合测评分,或许可以评优、评先,甚至找到另一半,……什么能力啊技能的,是排在后面考虑的。

想来,人都是自私的。就像是我们看一张集体照首先看得一定是自己,发一份试卷首先找的是自己的试卷。再不然就是看心仪的对象的。仅此而已。

可是有人说,能力是做出来的,技能是干出来的。可是进入学生会后的一个月我也没能觉得有什么技能或者能力。无非是拍照、画板子、赞助、写稿子,了不起聚一次餐,还吃不饱。

没有意义啊。但是,什么才是有意义呢?我们都抱着一副圣人的高姿态,略加了解就高深的说一句:喏,没意义。我不禁要问:那究竟到底什么是有意义呢?别扭着头,看着我说啊。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我反正知道坚持去做,做得好,这应该属于有意义的一种吧。

在你就快要放弃的时候,想想是什么让你坚持到了现在。我可以说拍照拍的好也是一门技能吗?我能说画板子也可以拿奖、美国甚至有一门这样的专业课吗?我能说赞助不仅仅就是跑腿、看别人难看的神色吗?我能说毕业之后用人单位很看重你的文字功底,到那时你会感谢当时写那些很没意思的稿子吗?我能说在聚餐上面讲得头头是道的人日后肯定会与众不同吗?我想我能。

所以啊,美好并不遥远,因为你们在用每一个完美的今天堆积着。可笑的是,我是在加入学生会两个月之后才能明白这些道理的。

有时候又会想,我们之所以嘲笑某件事情是因为我们没有这个资本。比如连自行车都买不起的会嘲讽买一辆比亚迪以及奥拓的。他们才不会想,这辆比亚迪这辆奥拓于他是多么重要。

于是我就明白那些说“学生会没意思”的人了。

反正我想上帝是公平的,你把某些时间和某些精力投入到某些事情的时候,美好已经发生了。至于时间,那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你会发现你计算的越多,它就越多。不只是你们,有时候我们部长就要坚持不住缴械投降红灯高挂。但是我们败了,将于你们何如?

有一个人说,青春之所以宝贵是因为我们有犯错的权利,这简直是扯淡。你犯的错,一辈子都会后悔。比如如果大一结束我没有选择留下来,那我还可以和你谈这些有的没的吗?如果我不是一个小小的部长你还会听吗?你一定会说,这人神经病吧?我反正会这么说。坦白讲,第一次聚餐的时候我说希望你们能坐到主席的位置上并不是真心话,我其实想说的是希望你们能很愉快、很乐意的坐到那个位置,并愿意为之付出。妈妈告诉过我,付出了才能有收获。我妈虽然读的书不多,但他一定不会骗我,我也不会骗你们。毕竟大家都不是圣人,也没有九尾妖狐,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有那份执着的劲头。

反正我喜欢我的比亚迪和奥拓,管他的呢!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