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

采一抹春光 整装出发

通讯员:鲍银柳来源: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4-04-11审稿:

消隐了远去的渡口,彼岸处是星辉斑斓似的点点渔火,漂泊着荒芜了四季的小船,依旧荡涤着恬淡的心绪,向前出发!

——题记

校园这条知行路上此时早已经不再是人群攒动了,有的只是遍布星海的暗夜苍穹,和着道旁路灯黄晕的光辉,给寂静的夜带来了一丝丝温暖的安详!而在我的心里,又泛起了那么的一丝涟漪,欣喜得若是个幸福的孩子,天真而又灿烂,此景可待成追忆!

这一年,还没来得及去享受属于我们时光年华里的美妙时光,匆匆之中毕业季也已将至,人言“生活的年轮里,聚聚散散常有时”,离别却又确乎是一件让人感伤的事情。于是,我在这个让人心悸的夜幕里,瞥见了从梧桐阔叶缝隙间透过来的黄晕的灯光,安详却又惆怅,只可惜路已不可回望,如长歌奏响,青春里的人,青春里的故事,都难以永久的徜徉!

我料想着自己兴许该当是一个放得下的人,在记忆的深处写下这样的几行字:来到手中的坦然接受,要从手中溜走的坦然放手,不必强求,名与利如此,恩情亦如!如此一样,生活中的我在生活中学会了慢慢的去淡忘过往的点点忧伤,却又让我不断的淡忘中错过了美妙的时光,迷失了对生活的无限憧憬与向往。我怀念着青春岁月里纯真友谊带给我的感动与温暖,却在匆匆而又茫茫的无所为的生活里开始了蹉跎!

我在漆黑的夜里与暗影中的梦魇做着不懈的艰辛搏斗,我期待着在这黑暗遍布的境地里战胜这已经困惑我许久的心魔。喧嚣的世界里如何能够抵挡住循世偏安的念头呢,如你如我,何必太过于万分的执着,花开花落亦尤有时,也许我需要的仅是一点小小的改变吧,因为对于未来,,我相信一切的一切带还来得及,只因为我同你们所有人一样——都还年轻,都怀揣着小小的梦与想。

这一天,在我打开窗的时候,扑面而来的是波光湖面上拂来的春天的清新气息,心中沉积许久的尘垢在不知不觉中有了那么一丝的舒展。春天就是这样,在历经了秋叶旋转飘零的寂寞与冷冬时节斑驳的萧索之后,带给我们内心点点的释然。不知不觉中,草已经泛起了绿意;不知不觉中,山坡上的枯枝也开出了白花!而在这样的不知不觉中我,我也不知不觉中拥入了钟灵毓秀的怀抱中,呼吸着自然天地的沁人心脾的气息,倾听者万物复苏,一种无法言语的愉悦感顿生出来!原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享受这春天的美好时光,又何必眷顾于晦暗的心绪无法自拔呢!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去追随亮丽的光彩,只是我们一路上忘记了去关注身旁的一点一滴美好的事物,而我们并不需要做的便是“淡忘”,“偏执”一点没有什么不好,至少还有那么点追寻梦想的权力和勇气,有这些就足够了!

一直在寻找一个契机,而现在我已经找到了,它像春天里的一阵晓风,拂走阴霾与无聊的等待!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春天悄悄来临了,而我,也该出发了!

编辑:张小燕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