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

秋雨静思

通讯员:刘燕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阅读:发布时间:2013-10-28审稿:

近些时日,秋意渐浓,丝丝的凉意夹杂着绵绵的秋雨亦悄悄来临,偶得半日闲暇,我徜徉在这雨中,感受着她的多情。

斜风细雨湿衣

撑着一把天蓝色的伞,静静的跺着碎步,我行走在纺大的校园里,因为有着细雨的陪伴,我并不感到孤单。

细细的雨脚,如蚕丝般的精灵,拼命的挣脱了乌云特制的牢笼,争先恐后的投向了我脚下这片广袤的大地。她们高傲的压抑了一株株的小草,她们霸道的打湿了一寸寸的泥土,她们放肆的打湿了我的外衣。伸出手来,我抚摸着她们俏皮的舞步,任由她们的丝丝冰凉轻触着我的神经,静静的,任时光滴答,我看着她们在我的手心里凝聚、摆动、并沾上我的体温。她们是那么的纯净、那么的清洁,透过她们的身体,我凝视着手心里的纹脉,如此清晰,如此纤细……轻轻的合上手指,我握住了这世间最洁净的东西……

狂风疾雨洗

喜欢走进空无一人的房间,独自宁静。

静坐在五楼的教室里,双手托腮,我凝视着窗外。此时此刻,风失去了她先前的温柔,雨零落了她往日的细腻,她们一道拼命的拍打着大地,你看,湖畔的那一桩桩垂柳,根本无力抵抗她们的侵袭,柔弱纤细的枝条无奈而又拼命的随风摇摆,细长而又青翠的绿叶也惟有忍气吞声终零落成泥,昔日亭亭玉立的依依杨柳如今“形象”尽失。湖面溅起的那朵朵水花,荡漾着细纹,一圈圈的扩散开去,你的一圈碰上她的一圈,要么彼此消逝,要么便汇聚成更强的一波继续前行……雨,继续疯狂着,一波不平,一波又起……热闹的湖面,广袤的大地,无敌的劲风,密密的雨帘,一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迷乱了眼球,身在高楼,独享着静谧又独享着嘈杂,独享着孤单又独享着狂欢,独享着屋檐又独享着风雨,于是,一片悠然淡入心……

晓风阵雨听琴

昏黄的灯光,温暖着颀长的身影,没有以往同学们结伴而来的欢声笑语,我珍惜着这份宁静,小心翼翼的迈着步子,生怕凌乱了大自然的琴弦。

阵雨倾泻,一声声拍打着我的雨伞,时而平缓,时而急促,一阵一阵让人捉摸不透。或许,此刻,你正陶醉在她平缓舒滑的鸣奏中,想象着小桥流水的叮叮咚咚,下刻,她便忽然转换了脾气,如千军万马般奔腾开来,令你的耳膜倍受鼓舞,置身其中,我感受着她的呼吸起伏,摒声吸气,我聆听着周围的动静交替,这个世界,没有任何喧嚣,没有任何芜杂,唯有一场秋雨,唯有一首荡漾在心间的琴曲,自始至终,歌颂着心的宁静,身在何处,心宁何地……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需要用心去赏;四时有明法而不议,需要用心去悟;万物有成理而不说,需要用心去品。适逢秋雨绵绵,偶得半日闲暇,追随着双脚的方向,我邂逅着大自然的慷慨赠予,吟诵着“青鸟不传云外信,丁香空结雨中愁”的凄美诗句。恬静的躺在美好的时光里,你听,大自然早就安排好了这一场多情的细雨来向我诉说着衷肠,它告诉我,为人就该——宁静致远,悠然于心。

编辑:张小燕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