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

在路上

通讯员:吴霞媚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3-09-24审稿:

通往大学求知的路上,一直洒满了我艰辛的汗水。在路上,饱受饥肠辘辘;在路上,忍耐无聊寂寞;在路上,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我满怀豪情站在纺大荣誉的殿堂,正式开启我的大学生活。

我来自广东省高州市一个乡村,夏日炎炎,大学报到的日子临近,我独自一人摸索着去火车站买票,但令人失望的是6号的火车票没有了,最近的是8号的无座票。8号凌晨1点多便从老家出发,行李过安检的时候,我没有回过头去看在不远处张望的那张脸,因为我知道那张脸上写满了叮嘱、担心和挂念。我又何尝不想着爸爸能送我?但一想到坐几分钟公交车就会晕的父母,我便决定自己完成这十几个小时的旅程。

火车晚点了一个小时,凄凉的凌晨、冰凉的车站让我倍感失落,无奈要在车站等2个小时。微弱灯光下,坐着一对父子,儿子在无忧无虑地玩着手机,他的爸爸则时刻看守着行李。看着这一幕,我不曾羡慕,反而为自己减轻父母的操劳而感到些许自豪。捏着包包,我扒着行李箱闭目养神起来。当列车进站时,我带着行李去检票,那种离开家乡的伤感便开始在我心里翻腾起来。第一次坐火车,我就那么笨笨地一项一项地问乘务员怎么做,碰壁的感觉是让人无助的。我的十几个小时的“车战”便在这个漫漫夜色中开始了。

车厢是比较杂乱的,我站在走道里,看着一个个上厕所的人走过,竟发呆起来。当车厢座位空着时,总会“抢”着坐。总有那么几个大叔看我一个女孩子,问我一些事情,想着出门前妈妈的叮嘱,我也只是含糊地说了几句。漫长的车程让我感觉越来越饿,但我毅然地拒绝了20块一份的米饭,艰难的啃了带着馒头。历经近20个小时的漫长旅程,直到8号晚上11点,我才终于到了武昌火车站。漆黑的街道上早已没有行人,拖着行李箱的我在看到的哥、摩哥后害怕起来,总觉得他们在此情景都会有抢东西的冲动。不幸的万幸,通过好一阵磨蹭,我一百个不信任的那个大妈最终给我一个短暂的住宿,惊险地度过了这个疲惫的夜晚。9号一大早,求学心切的我就坐公交车顺利到达学校。

跨进纺大校门,我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不一样了,我是一名大学生了,一名求学探索的纺大学生,意味着需要更加发奋学习、积极进取。

我想到了大学就要好好学习,争取在大二通过英语4、6级,到大四考研究生。我一定坚持着,不掉队,不脱轨,在学习知识的路上认识不一样的同学,不一样的朋友。没有钱创造优越条件,但我却有着能改变命运的一双手。我希望以后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给生我养我的父母提供生活条件,同时也有利于更深一步的学习和体验生活,感受生命的价值。

在通往求知的路上,我独立,我坚强,我自信;在通往未来的路上,就算长满荆棘也要坚持走下去。未来不是梦,我会在大学创造我的纺大梦,在未来成就属于我的中国梦。

你也在积极进取、奋力求知的路上吗?让我们一起努力,自立自强,追逐梦想,青春无悔!

编辑:张小燕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