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

杨洪林教授赋诗鼓励电信课程思政

通讯员:电子电气学院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2-26审稿:程丽

2月25日,电子电气学院院长刘侃收到一首由学校知名学者、二级教授杨洪林先生精心撰写的诗歌《电信:您的家国情怀》。这首紧扣电信业发展史、热情讴歌献身电信发展的能人志士、鼓励电子电气学院师生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全篇充满爱国主义情怀的诗歌立马在学院班子群传开了,大家争相传阅、齐声称赞、深受鼓舞。

杨教授惜时如金,他倾情为电子电气学院作诗缘起课程思政建设。2018年12月27日,杨洪林教授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专家随校领导和职能部门领导专程到电子电气学院指导、调研课程思政工作。他对学院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学科、专业、课程,扎实开展“门门有思政、人人讲育人”的课程思政工作给予了热烈、充分地肯定和精到的指导。

杨教授谈到创作这首诗歌的初衷时说:“此诗乃电信课程思政座谈会有感而发。将为课程立德树人谱写组诗,用文学创作反映纺大教学创新成就!”

电子电气学院班子收到杨教授诗歌的当日,马上把这一课程思政“大礼”传到学院网站和教师群里,以飨师生。并决定把这首诗镌刻在学院文化墙上,时时勉励师生“立德先立己、树人先树根”,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工作。

诗歌共赏

《电信:您的家国情怀》

杨洪林

电信您古老而又年轻,

家国情怀是您的灵魂;

那烽火狼烟紧急示警,

那信鸽传书飞送军情;

那马踏飞燕边关报捷,

那百里加急传递指令;

那电报嘀嗒密送信息,

那旗语挥舞调动三军;

您负载着民族的安危,

您托举着国家的衰兴;

您一颦一笑情系万家,

您一招一式关乎国运!


从电报到电话的发明,

从大哥大到手机通信;

从固话到移动的流行,

从一G到四G的革命;

多少年落后望洋兴叹,

多少年追赶日夜兼程;

多少赤子海归报桑梓,

多少学者为国隐姓名;

电信关乎着民族复兴,

课程承载着立德树人;

您一颦一笑情系万家,

您一招一式关乎国运!

2019年2月23日晨

写于纺大南湖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