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者

道德模范在身边(二)姜永杰:平凡岗位的奉献者

通讯员:会计学院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6-09-01审稿: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的点点滴滴,演绎“崇真尚美”,创造出不平凡的人生。他们的每份善举都是一份感动。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2个教师节,教师节的主题是: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榜样作用,学校党委开展了“武汉纺织大学2015-2016年度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基层单位推荐、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学校党委决定,授予董敏等10名同志武汉纺织大学“2015-2016年度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自8月31日开始,校园网将陆续展出10名“道德模范”的事迹,以期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崇尚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热潮。

今天推出职业道德模范姜永杰:平凡岗位的奉献者,敬请关注。

姜永杰, 1982年8月生,现任会计学院办公室主任。2006年毕业于郑州大学法学专业,先后在计算机学院、学工部、组织部从事辅导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组织建设等工作。

精益求精,倾心奉献。在同事眼里,他是任劳任怨、踏实敬业的“孺子牛”,在学生心中,他是诚恳正直、善良亲和的“好老师”。工作十年来,他始终如一,不断进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倾心奉献的内涵与意义!

踏实肯干提供优质服务

办公室是学院协调工作的枢纽、对外服务的窗口、沟通师生的桥梁,其工作好坏直接影响着学院整体工作开展。2014年,姜永杰同志调任会计学院院办主任,为尽快熟悉工作、打开工作局面,他主动加班加点,坚持“白+黑”、“5+2”的工作模式。圆满完成了综合协调、ACCA招生选拔、人才引进、文稿起草、档案归档、对外宣传、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2015年上半年,办公室另一位老师外派参加省“三万”活动,他又身兼科研秘书、研究生工作秘书、资产管理员等,加班加点是常态,他毫无怨言,埋头苦干,在办公室一呆就是一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他的努力参与下,学院首届MPAcc研究生的招生宣传、招生复试、校外硕导聘任等开创性工作及学术硕士论文答辩、近千名本科毕业生离校等工作都一项又一项地出色完成。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学院办公室办文办会质量稳步提高,实现“零差错”;综合协调效率大幅提升,实现“零拖延”;待人接物水平持续提高,实现“零投诉”。

任劳任怨争做敬业典范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追求。参加工作以来,姜永杰同志一直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坚持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在重大专项工作中,也都记录下了他的身影。在会计学院,他始终把学院中心工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4年,会计学院承办了“湖北省纺织产业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中国纺织服装资本论坛”、“并购论坛2014暨第六届企业并购国际学术研讨会”等一系列重大学术会议,来自英国、台湾和内地的专家学者参会欢聚一堂,交流学习。姜永杰同志全程参与会务筹备,制作会议手册及会议指南,跟合作单位及受邀嘉宾热情沟通,合理安排接待及住宿,为会议的成功召开付出了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2015年国庆节前一天,他刚刚在医院做完手术的当晚,学院接到了关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紧急任务,为了不给学院工作造成影响,他不顾医生和同事的劝阻,利用国庆节休息时间带病坚持收集数据、整理资料,圆满完成了相关任务。在组织部,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他克服工作量大面宽、人员紧张的困难,起草方案、撰写简报、总结经验,在领导的指导下,他起草的工作报告《选好“领头雁”强壮“主心骨”》入选第二十二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交流材料。在学工部,他连续五年全程参与组织学校迎新工作,每年暑假精心组织策划,积极倡导“文化迎新”,注重人文关怀,大到整个迎新工作方案,小到迎新现场细节,都力求尽善尽美,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快捷便利的满意服务。

用爱导航服务学生成长

伴学生成长,用爱育人。2006年至今,姜永杰同志一直担任学生班主任,和学生一起成长、欢笑。他坚持深入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关注关爱重点学生,帮助他们成长。他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周班长”制,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能力,让学生成为自己发展的主人;大胆拓展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实施主题班会系列化设计,把枯燥无味的晚点名变成广受学生热捧的“心灵鸡汤”。组织“每月精读一本书”活动,开展英语四级考前集中测试,营造优良学风班风,所带班级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达93%。作为班主任,他像对待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关心学生。期间,他带的一名学生被诊断为肺结核,他及时与校医院沟通联系专业医院,陪同副书记、辅导员一起到医院探望,给学生安慰和鼓励。在学生住院期间,定期与她联系,沟通相关情况,为其加油鼓劲。出院后,积极联系医药费报销事宜,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勤学善用提升个人素质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姜永杰同志始终认为“学无止境”,坚持学习不松懈。在承担大量的管理工作、学生工作的同时,姜永杰深感本领恐慌,从未放松自身素质的提升。为了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他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白天工作,晚上学习,繁忙工作之余,攻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他还参加了国家职业教育培训,取得了国家中级心理咨询师、就业指导师资格。结合工作实际,他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科学研究,主持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省厅级项目3项,校基金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7篇,作为主要参与人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增长学识的同时,启发了工作思路。姜永杰同志用自己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执着付出收获了领导、师生的肯定和好评。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倾心奉献”的内涵与意义。

道德模范在身边(一)董敏:三尺讲台追梦人http://news.wtu.edu.cn/html/20160831/00000000566e3c400156da339ceb0131.html

编辑:郑红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