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者

我校李万军教授创新工作室被选树为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

通讯员:张心怡来源:伯明翰学院 校工会 阅读:发布时间:2023-11-03审稿:李斗明

近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李学初一行来到我校,为“李万军教授创新工作室”授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校工会、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李万军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参加仪式。授牌仪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张鹏主持。

李学初一行参观我校纺织科技馆

李学初为我校李万军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

李学初对李万军教授团队荣获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表示祝贺。他指出,武汉纺织大学紧跟国家战略需求开展探索实践,并取得了卓越成就,学校发展思路和办学理念已经远远超越了传统纺织的范畴。希望李万军教授团队能借此契机,充分发挥劳模工作室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功能,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引领教师专业成长;以工作室为平台,充分发挥劳模示范作用,带动广大教职工潜心研究、追求卓越、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此外,他还要求,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9月9日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深入学习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

伯明翰学院党委书记向荣代表学院党委对李学初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工会的关心支持下,李万军劳模带领学院全体职工不断奋进,在中英高等设计教育融合与创新发展中取得累累硕果。伯明翰学院将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以李万军劳模与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为契机,凝聚全院教职工力量,秉持“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不断学习和发扬劳模精神,奋斗不懈,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为我校建设“学术实力强、培养质量高、育人环境美、文化氛围浓、办学声誉好”的美好纺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劳模创新工作室李万军教授代表发言,李万军首先感谢学校给予平台。他表示,团队多年来持续探索,一方面注重高等设计教育的革新与跨文化交流合作,另一方面注重服务区域创意产业的工作和纺织纤维材料的创意设计,力图将现代设计教育与创意产业融合起来。获得这项荣誉是对团队合作和协作的认可,也是对每位团队成员的嘉奖。其次,他感谢创新工作室中的团队成员。团队成员展现了卓越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不仅在学术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还在创新和实践中获得了成功。未来,创新工作室团队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多层次人才的集聚优势,不断开拓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交流后,李学初一行参观伯明翰学院。伯明翰学院领导班子向李学初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开放办学的特色和成果。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功能,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全省开展选树示范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活动。根据《关于选树2023年度全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的通知》(鄂教科文卫体工(2023)2号),我校李万军教授创新工作室被选树为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

李万军教授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自创建以来,团队成员在李万军教授的带领下,一方面携手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立足于湖北省第一家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中英高等设计教育融合与创新发展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多元融通、全域保障’卓越设计人才培养新范式建构与实践”获得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平面设计企业策划》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一链 三阶 五维’国际化创意设计人才培养路径改革与实践”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另一方面,团队成员在创意设计产业领域积极开展中外科学研究合作,围绕创新产品设计进行了一系列的科学研究工作,近三年累计到账科研经费达千万元。研究成果先后为武汉市江岸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等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与此同时,李万军教授创新工作室积极开展成果转化和成果报奖工作,近三年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并相继转让发明专利4项,研究成果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