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者

我校四名学子入选第八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通讯员:熊昌盛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30审稿:周闰禄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八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宣传活动评选结果,我校黄展翌、夏泓蕙、杨青松、张梓豪四名优秀同学入选,他们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以顽强的意志感染他人、在学术之路上奋翅高飞;或成绩优异,攻坚克难,带领团队取得一列系列丰硕的成果;或参军入伍,以顽强的拼搏精神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任务,或投身创业热潮,在商场中磨砺自己、孵化梦想。快来看看他们的优异表现。

夏泓蕙,纺织学院2022届毕业生。本科曾任纺织学院科技协会副会长,在校期间,她学习成绩优异,连续3年获得校奖学金。2021年5月作为团队主负责人,带领团队参加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特等奖的优异成绩,2022年4月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工商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的好成绩。研究生期间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1项,发表一作英文论文1篇,申报6项专利,现已公开2项,授权4项,参与2项省级科研项目。

张梓豪,机械学院2019级硕士毕业生。创办武汉市川瑞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武汉纺织大学就读本科期间,他充分利用自己在学校所学的机械相关知识,结合对当前高新技术的了解,在工业4.0,中国工业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热潮。随后2019年考入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成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发表一篇EI和一篇SCI,并于2020年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创办初期,积极参加学院各项展演,并且在创业孵化基地进行企业孵化,于2021年获得第一批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他说:“是纺大让我学习了专业的技能,给了我创新创业的舞台。”

杨青松,机械学院大三学生,曾服役于英模连队“李向群连”,期间表现优异,军事技能突出,思想素质过硬,赴新疆库尔勒、内蒙古朱日和的荒漠戈壁参加陆军各大项军事演习,以及福建漳州沿海地区参加“突击汕尾2020”军演,义务兵期间,获评一次“优秀义务兵”,一次“四有革命军人”,一次“空突尖兵”,以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脱颖而出,推荐赴柬埔寨参加“金龙2020”联合军演,被授予“和平使命铜制勋章”,返校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为预备党员,以出色的工作表现获评机械学院2021年“机械芯动力”年度人物,做为学校征兵入伍宣传员积极参加学校征兵活动,同时做为校足球队队长带领校队获得20年湖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第七名。在强军事业上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在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好榜样,坚定信念信仰,以顽强的拼搏精神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任务。

黄展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22届毕业生,因出生时窒息导致脑瘫,肢体二级残疾,但他从未因此放弃学习的机会,付出比常人多十倍甚至百倍的努力。2018年他以优异成绩考入武汉纺织大学后,不断奋发图强,加入学院实验室学习,参与了多个项目并基于f4芯片独自做出了一个平衡检测系统。他身残志坚,克服身体上的极大不便,坚持不懈,在校期间获得了多个竞赛奖项、荣誉和奖学金:首届“长江鲲鹏训练营&鲲鹏应用开发者大赛”三等奖、“蓝桥杯”大赛湖北省赛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武汉纺织大学应安励志奖学金、香港桑麻基金会二等奖学金、武汉纺织大学一等毕业生奖学金、青山区社区“好学生”、武汉纺织大学优秀毕业生等。2022年他以综合排名第十的优异成绩考取武汉纺织大学硕士研究生,他自强自立的精神感染激励了所有的师生,学院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志愿服务队,《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中新网》、《极目新闻》等媒体多次报道了他的励志事迹,引起广泛关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