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者

夏东升教授入选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通讯员:彭张冲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2-04审稿:高建勋

近日,经国务院和人社部批准,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校环境学院院长夏东升成功入选。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和凝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具有重要意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是推动科技创新进步、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骨干力量。该奖励制度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于表彰为国家自然科学研究、技术研究开发、医疗卫生、教育教学、社会科学研究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才。

根据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部署和文件精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人事处会同二级院部积极推进,严格按照程序开展推荐工作。此次入选的夏东升教授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在所从事的学科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多年来,我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们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教学教研、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赢得了普遍赞誉。本次获奖再次彰显了我校国家级人才培养的成效,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学科创新和人才培养步伐、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等均具有积极意义。

专家简介:

夏东升,男,汉族,河南南阳人,1971年7月生,中国致公党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现任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兼纺织印染清洁生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现阶段,主要从事催化氧化水处理技术及低成本生化水处理技术方向的研究,特别是主持催化氧化水处理技术工业化,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纺织印染高温废水处理回用技术,双催化氧化水处理技术研究等工程技术开发工作。该技术现已达国际领先水平,并建立了工程示范,实现了工业化,成功应用于高温印染废水处理,预期可应用高温废水的处理及高热能源的回收及利用,极具经济效益前景。

主持国家863重大项目“高效过滤微滤氧化耦合技术与装置”、国家863青年基金项目“基于新型无极紫外光源的光催化氧化水处理技术研究”,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微波无极紫外多重降解方法及机理研究”、武汉市晨光计划“磁致无极紫外光源及其光催化氧化水处理技术研究”和攻关项目“微波无极紫外杀菌消毒技术研究”。作为子项目技术负责人参与国家863重大项目“新型高效物化组合技术与设备”和“微波等离子组合水处理工艺强化技术与应用研究”和国家支撑计划“纺织印染行业清洁生产集成技术与工程示范”。

2001年工作以来,以研究主要主持国家863重大项目1项,国家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863青年基金一项,省部级项目2项,参与主持国家863重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4项,发表文章60余篇。2005年被评为科研先进个人;2010年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11年年底入选湖北省二级教授。2018年获产业教授称号,2019年获阳光杰出学者称号。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