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者

钟于玲同学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通讯员:周玉艳 张瑜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10审稿:杜勇

日前,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我校艺术学院钟于玲同学荣获入围奖。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全国共遴选出年度人物候选人20名,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30名,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114名。湖北省属高校中,仅8人入围获奖。这是我校学生继2018年获评此项荣誉后再次获此殊荣,它不仅展示出我校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对我校加强新时代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肯定。

钟于玲,是我校艺术学院工艺美术11702班的学生,她曾获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攀登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其作品获全国第三届青年摄影大赛三等奖、第九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三等奖、武汉纺织大学第八届“我爱阳光”文化育人中国梦廉政设计绘画大赛三等奖等多项奖项。自入校以来,该生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国支教机构麦田支教武汉教区蒲公英支教协会参加支教两年,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作为军运会竞赛组织处的一名志愿者,积极为各国参赛选手提供服务,并荣获军运会“优秀志愿者”称号。疫情期间,她滞留在汉,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充实到社区防控的力量中去。当得知武汉市血液紧缺血库告急时,积极捐献成分血3次。在校期间这个体重只有45KG的女孩,一位新时代青年党员,一位热血逆行者,献血6次,3次全血,3次成分血,累计献血量达1500ML,用她的涓涓热血、拳拳爱心为这座城市不断加热升温。

钟于玲事迹材料《激扬青春梦 点亮志愿行》

链接:http://dxs.moe.gov.cn/zx/a/hd_hdgg_2020dxs_hxr140-174/200813/1579962.shtml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