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者

我校学子作品在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通讯员:张舟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11审稿:张鹏

1月8日,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公布。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的艺术学院2018级刘通同学团队的作品《疫去艺来 以艺载道》获得优秀奖。

(刘通同学创作团队)

微电影作品《疫去艺来 以艺载道》以刘通父母的真实故事原型为基础进行创作。主人公的父母作为医生义不容辞的投身到新冠疫情的抗疫工作中,身为一名艺术类大学生或许没有人力、物力,但是他有自己的画笔,有自己的创作。而且疫情时期的艺术是最深入人心,最贴合实际的。受思政课及实践环节的启迪,决定从我做起为抗疫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并借此机会歌颂和赞美像他父母一样奋斗在疫情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作品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用自己的青春芳华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

作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牵头组织,刘通同学团队及校医院医生负责创作出演,历时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和反复打磨。“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运用微电影这一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作为载体,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感,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本届活动共收到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89所高校报送的327部微电影作品,经过严格认真的评审程序,各类奖项均已评出,2021年1月20日将举办线上总结交流会,欢迎广大师生观看参与。

直播网址:http://wx.vzan.com/live/tvchat-323774192?v=637457280644440903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