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者

【纺大人物】左丹英:潜心教学,用心育人

通讯员:来源:材料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28审稿:

左丹英: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浙江大学化材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获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学位。从2006年3月至今,在武汉纺织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高分子物理及高分子材料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从事高分子多孔膜材料的研究、功能性纤维级服装面料的开发。承担省级研究计划项目两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研项目一项、武汉纺织大学校基金两项项、参与国家973项目、国家青年自科基金各一项等。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近100篇,三大检索55篇;发明专利授权8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8,授权软件著作权3项。

潜心教研硕果累累

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左老师拥有勤勉刻苦的敬业精神。她不断苦心钻研,努力提升自己,她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和同事共同探讨新课程教学改革,改变教育教学理念,吃透教材,找准重点、难点,制定符合中职学生认知规律的教学方法及教学形式。

在上好每一堂课的同时,左老师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形式,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地位,力求使每一个学生在课堂上都有收获,她主持校级教研项目两项、校级课程建设1项、精品课程两项,主持纺织工业联合会教研项目1项;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得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奖励三等奖1项、参与教研项目获得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研究三等奖2项;作为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2项,校级奖项2项。

坚持引领仁爱为本

她的学生都说,左老师特别温柔,从没有见过她真正生气、心急地对待学生。不论是课堂上还是下课后,她总是面带笑容,对学生温文尔雅。她经常和学生谈心,根据学生的性格因势利导,学生有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从学习到生活,她总是面面俱到,兢兢业业。

在老师带过的班级中,有不少同学因为左老师而喜欢上课程内容,认真听课且积极完成学习任务。同学们表示老师讲解内容细致,思路清晰,在不同教学内容中引用实际例子和对比等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相关知识。左老师在教学上认真负责,老师认真备课、每次课都有相应的练习题或者讨论,积极倡导新的教学理念,营造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以学生为主体,诱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潜能,认真批改学生作业。

在课下,左老师常单独找学生进行谈话,了解学生心态,了解学生学习本门课程的困难,结合自身经历与他们进行心理交流,经过与学生交流之后,学生都很积极地来上课,作业也做得更认真工整。为了让学生们听课更有收获,左老师不断钻研、挖掘教材,探索更接地气的方法和手段。在课堂上,她主张创造性发挥,对不同学情的学生用不同的教法,激发了他们的探究意识、创新潜能。学生生表示,老师在上课时教给给大家思考问题的逻辑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让大家很受益。

执著认真匠心筑梦

左老师不只是在传授知识,更在精神上影响和指导着学生,她活跃的头脑和高尚的心灵熏陶着学生,陪伴着他们走过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时光。坚韧与刚强是心中不变的信念,勤奋与毅力是行动永恒的准则,工作态度细致认真,乐于帮助同事,热爱关心学生,课堂教学扎实,工作勤勤恳恳,从不虚度光阴。她爱自己的专业,关心爱护学生。关注学科前沿,研究如何针对学生的情况,组织教学环节,增强师生互动,从而让学生真正地学进去。她对专业学科建设非常重视,同时关心学风院风,关心学生的成长。

“学为人师学不厌,行为世范教不倦”。从教以来,左老师始终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敬业奉献,对工作尽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投身于教育事业,潜心教学,用心育人。

编辑:黄鹤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