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观点

湖北日报: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通讯员:admin来源:湖北日报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27审稿:admin

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审议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坚持“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起到决定性作用;深刻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宝贵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最鲜明的时代特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进力量。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点回答湖北“以什么样的政治态度、政治责任担当使命”的问题,从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持续涵养政治生态、压实政治责任五个方面进行系统部署,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锤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硬本领,不断夯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确保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越是接近目标、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让我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