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观点

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通讯员:来源:求是网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1审稿:admin

陕西省米脂县杨家沟,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最后一站。1947年11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央机关来到这里,在这个小山村战斗生活了4个多月,指挥全国解放战争和西北战场,领导开展土地改革运动,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曙光就在前面,我们应当努力!”2021年9月13日,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杨家沟革命旧址,参观中共中央“十二月会议”旧址、毛泽东旧居、周恩来旧居等,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再次强调“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资源也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珍贵资源,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使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彩。在《求是》杂志新近发表的《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这篇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管理运用好红色资源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科学保护,深入开展红色资源专项调查,加强红色遗址、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二是要开展系统研究,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背后的思想内涵,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三是要打造精品展陈,生动传播红色文化。四是要强化教育功能,研究确定一批重要标识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设计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的教育活动,引导他们从小在心里树立红色理想。

胸怀天下、志在千秋,作始虽简、其成必巨!从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成长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今天,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新征程上,赓续红色血脉,是续写新时代红色华章的不竭动力源泉!

编辑:徐喆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