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观点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二)

通讯员:各二级单位来源:各二级单位 阅读:发布时间:2018-09-10审稿: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指明前进方向。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激励斗志干劲,鼓舞担当作为。现将部分师生感想体会摘录如下,以飨读者,以期交流。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胡中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位于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高校学院基层党委为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必须始终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中心,积极作为、开拓进取,促进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与党中央紧密联系在一起,以更高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来引领新时代的新风正气。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陈良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有义务和责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领会把握“九个坚持”,并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坚持问题目标导向,加强统筹规划,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与此同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的使命和任务。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 刘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明确了使命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担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历史责任,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坚持思想育人和科学文化育人齐抓,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和道德观。通过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调研,努力做好专业教学改革和课程体系调整,融入学科思政、课程思政,切实培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 韩谷静:在讲话中,习总书记强调,要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其中,育新人,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坚决拥护以习总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自觉履行一名教师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以专业教学为载体,做好课程思政,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正能量渗透到教书育人的点点滴滴,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不懈努力。

艺术学院教授 刘凡 :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新学期的工作中,我们将带领艺术学院公共工艺基础党支部同志运用艺术创作的方式,给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做心理辅导,实现育新人的政治目标。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 凡蓉蓉: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培养好时代新人是我们的重要使命和任务,在工作中我们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工作始终,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 遆亚荣: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十五字任务,其中特别提出“育新人”之使命,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重中之重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我感触颇深。作为基层学生工作者,结合一线工作实践,我认为筑牢理想之基是高校进行人才培养的前提和关键,是重点更是难点,学校在教育引导方面需要系统规划、细致研究、全面发力,可以渗透在具体工作当中。以学生参军入伍为例,我校武装部带领学工团队十分重视入伍学生的服务工作,将思想动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为学生提供一对一指导,让入伍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坚定了报效祖国的决心。

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刘园美:宣传工作是高素质人才培养的助推器,也是学院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学院宣传工作要坚守阵地,围绕中心工作,注重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在特色亮点上下功夫、在有声有色上下功夫,全面服务学院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通过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要更加重视大局意识、政治敏锐意识,切实发挥网站、公众号、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介的宣传合力,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教育,正确引导师生爱国、爱党、爱校、爱院热情,不断提升舆论引导和教育功能,维护学院安全稳定,更好服务师生员工。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 姜永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新形势下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自觉学习总书记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结合是新时代大学生特点精准施策,打造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特色,引导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环境工程学院教师 袁向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一名中共党员,应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教师传道授业的使命,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教师。同时,引领和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加强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增强自身本领,为党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 阎浩: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时代背景下,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召开为高校基层学院团建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指引——作为基层团干,我们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育我们的青年大学生,通过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活动,本着既解决实际困难,又解决思想问题的工作原则,暖人心、筑同心,努力将青年大学生培养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计学院ACCA教育中心主任杨金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对此我感受深刻,做为一名站在讲台的党员教师,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在课堂上的讲授、和学生的交流互动的活动中,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和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知识传授给学生,要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化工学院辅导员 谈鹏: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方向和指导。作为辅导员,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之融入到对学生的指导和服务工作中去。积极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 学生会主席 袁斯淼: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既倍感振奋,也更加深刻明白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肩上的使命艰巨。为积极响应中央精神,我们继续将以学懂弄通做实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活动,自觉开展向先进模范学习的活动,大力弘扬时代新风,自觉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积极传播时代正能量,做引领新时代新风尚的新青年。

化工学院化工11602班学生 宋小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中央非常重视我们青年一代的培养,对我们寄予厚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重任在肩,我们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脱身创新创造,永葆奋斗激情,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中继续奋勇前进!

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会计11606班学生 蔡淑娟:8月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作为蓬勃发展的青年一代,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按照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主动学习、提高认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群体的热情与活力,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李雯露: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强调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要求各部门抓住社会正能量来进行宣传,更好更快地实现“中国梦”。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做好宣传工作的表率,全力在学生群体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的规章制度;面对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有自己的独立判断,洞察甄别不良思潮,抵制错误的舆论引导,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范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明确使命任务,指明前进方向。在自媒体新时代下,更应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创新宣传工作方式,坚持青年学生在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放在哪里,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先锋。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