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寒假家访】经济学院寒假开展“暖心家访”,深化家校共育实践

通讯员:马晓雪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4-02-20审稿:李静宇

为贯彻高校立德树人宗旨,加强家校协同教育,学院精心组织了寒假期间“暖心家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和视频连线相结合的方式,学院领导班子及学工队伍与学生家庭进行深入交流,分享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学生的假期安全和实习状况给予高度关注。

2月19日,辅导员汪伦来到2023级学生小邱家中,与小邱及其家长就学业规划、职业发展进行了面对面探讨。汪伦还特别提醒小邱完成《书香经院·出彩人生》寒假阅读任务,并关注即将到来的冻雨大雪天气对返校安全的影响。小邱的母亲对此次家访表示热烈欢迎,她鼓励孩子在学校要更加专注于专业学习,为将来考取研究生打下坚实基础,并希望学院能继续加强对学生学业的指导和督促。

同日晚间,辅导员马晓雪通过视频通话对金融科技12201班小李同学进行了线上家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双方就小李的成长历程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小李的母亲对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回顾了自孩子大一以来与学院建立的良好沟通,对学院的教育理念和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马晓雪也向家长反馈了小李在校的成长情况和班级整体培养状况,并就家庭生活情况进行了解询问。此外,在假期期间,马晓雪常态化保持与多位学生的联系沟通,为他们在考研、竞赛以及异地就医等方面提供指导和支持。

年前武汉冻雨期间,学院主动联系在武汉滞留实习的毕业生,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及时为他们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并叮嘱他们注意安全、按时回家过年,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深切关怀。

据了解,寒暑假家访已成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学工队伍的常规工作之一。家访活动不仅是一座沟通学校与家庭的桥梁,更是一剂能够治愈隔阂、温暖心灵的良药。通过这一活动,学院能够更准确地把握教育的本质,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家访过程中,经济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深切感受到了家长们对子女的殷切期望以及对学校工作的信任和肯定。未来,经济学院将继续完善家校共育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