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边缘计算与信息安全团队在“华为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通讯员:谢瑞清 吕星航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9审稿:向涛

11月27日,“华为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决赛颁奖大会线上举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彭涛教授指导的“123木头人”团队获创意作品赛二等奖,“undefined”团队获揭榜挑战赛三等奖,武汉纺织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大赛决赛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举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卫,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领导,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领导,北京市教委领导,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等受邀出席决赛启动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由副校长王文博主持。

启动仪式会场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院士致辞

“123木头人”团队针对目前软件源代码漏洞检测细粒度不够的问题,基于自研的汇编代码表征技术和改进的深度神经网络漏洞定位模型,创造性地设计了在线漏洞检测平台-筋斗云代码漏洞检测系统,实现了代码行号级别的漏洞检测与定位,解决了漏洞定位能力不足的问题。设计的作品主要针对C/C++语言,为源代码漏洞智能化检测提供新的思路,可以较好地应用于软件开发早期,有助于保证软件代码的安全性,从而避免软件发布后因漏洞造成的损失。

“123木头人”团队成员(陈世旭、康亚龙、吕星航、曹文丽)

获奖名单

“undefined”团队面对登录报文自动化构造复杂度高和准确率低的挑战,基于Selenium 浏览器自动化框架、RequestsHTML HTTP 请求库,采用B/S架构并使用Flask构建登录报文自动化构造工具。最终实现对导入的网站进行自动化识别登录表单、对包含综合页面中含有登录功能的页面,表单默认状态隐藏通过按钮触发显示模态框页面等各类表单均能有效识别、对登录请求报文进行存档和分析。

“undefined”团队成员(张弛、徐微、吕星航、胡博超)

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单位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为该系列赛首次举办,旨在通过竞赛方式,发掘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优秀人才,推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助力网络强国建设。本届大赛共设置揭榜挑战赛、创意作品赛、实网对抗赛三个赛道,共吸引全国147所高校、755支队伍参加比赛。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8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59项、优秀组织单位奖30项。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