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

通讯员:孙榜骏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5审稿:向涛

为传达学习贯彻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11月24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实验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精神,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院长胡新荣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二是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工、教学、各系部要齐抓共管,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努力争取更大工作主动权,要聚焦工作重点、难点,精准施策,多措并举。要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实施学生分类指导,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对毕业生的多元化需求提供针对性指导和服务,提升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三是要尽锐出战,协同发力,加快构建学院育人工作长效机制。通过打造三支队伍(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落实五进工作(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络、进社团)、打通三个循环(校内育人大循环、专业培养小循环、校内校外双循环)、统筹十抓学风(抓党建树学风、抓先进带学风、抓帮扶助学风、抓作风正学风、抓五育强学风、抓深造促学风、抓考试严学风、抓社团活学风、抓就业兴学风、抓环境保学风),努力建成“学生得到成长、教师得到发展、学科深度融合、社会高度认可”的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晏伟强调,教育部、人社部联合召开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深刻阐释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要以本次会议精神为基点,落实好教育部、人社部等上级单位和学校的工作要求与工作部署;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强工作队伍、加强就业指导、加强重点群体帮扶、加强就业兜底帮扶等举措,落实“一把手”工程,坚决担负起稳就业保就业职责使命;要认真做到政策精准、落实精细、服务精心,全力抵消疫情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有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