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尚美中国》第四季第十讲:强身强心之要——体育部教师谈中华武术与运动之美

通讯员:曾娜 叶萌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3审稿:徐喆

11月16日晚,武汉纺织大学思政通识公选课《尚美中国》第四季第十讲在阳光校区崇志楼T201开讲,学校体育部陈宁副教授、邓小红副教授和漆才杰博士以“中华武术与运动之美”为主题,讲述体育运动之美,充分展现了中国武术防身健身强身之美。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文礼主持。

陈宁解读了以为国争光、自强不息为核心的中华体育精神,提出体育精神是增强中华儿女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的精神源泉。邓小红讲解了体育运动对促进健康的作用,主张外修其身强健体魄,内养其心锻炼气质,达到修身养心的效果。漆才杰还通过网络武术运动的热点事件及中国武术的入奥之路,讲解了影视武术与现实武术之间的差异,明晰了传统武术习练与现代武术竞赛的区别。通过讲解太极拳蕴涵的和谐之美、意境之美、健康之美和礼仪之美,讲述了中华武术从防身到健身、从修为到教化的传统文化底蕴。漆才杰现场展示并邀请学生们体验太极拳,通过亲身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太极拳中技击与养生的完美融合,激发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武术的健身兴趣。

孙文礼总结时提出,体育运动贵在动起来,更贵在坚持,中华武术不仅可以健身,更可以修心。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喜欢并擅长1-2项体育运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强健体魄、为国效力,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