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电气学院赴盛隆电气集团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

通讯员:牟迪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9审稿:肖乃涛

6月28日,电子电气学院院长刘侃、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鑫带队到盛隆电气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事宜。盛隆电气集团创业十七公司总裁叶柳麟、智慧工厂技术总监袁龙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考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光电信息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交流活动。

会前,电子电气学院领导一行参观了盛隆大厦立达厅和科技展厅,了解盛隆电气公司“立人己立、达人己达”的企业文化。该企业文化出自《论语·雍也》“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意指自己要站稳,才能扶起摔倒的人;自己要腾达,才能博施济众。盛隆电气的企业文化与“经天纬地、自强不息”的纺大精神有异曲同工之处。

会上,叶柳麟总裁对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盛隆电气集团的发展概况和校企合作近况。她表示,盛隆电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才培育战略,这与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培养理念高度契合;盛隆电气集团各大部门均有纺大学子的身影,感谢纺大为盛隆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刘侃对盛隆电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当前教师和学生对人才培养有些认识偏差,教师和学生对企业缺乏足够的认识和了解,特别是部分教师缺乏企业实践经历、存在本领恐慌,一定程度上导致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两张皮”。企业的竞争聚集在人才的竞争,校企合作育人对于学校和企业来说,是一件互利双赢的好事,希望双方携手把好事办好。

张红鑫高度赞扬了盛隆电气的企业文化。她表示,学院多年来倡导学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工厂的车间里。电气学院与盛隆电气校企合作育人落地落细,不仅能够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育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还能为盛隆电气培养储备一批专业技术骨干和行业中坚力量。

校企双方还就企业导师进校园、青年博士进企业、学生实习就业、实践学分认定等人才培养合作细节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校企双方共同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满足企业需求、主动服务社会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