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携手民营企业,共创实践平台”——国际处、国际学院召开校企国际推介宣讲会

通讯员:李晨晨来源:国际处、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9审稿:计臣

6月27日下午,国际学院912会议室传来阵阵中英文交流的声音,原来是我校来自摩洛哥、孟加拉、乌干达、科特迪瓦等国的7名在校留学生和20余名境外的留学生正在线参加佛山黄氏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召开的网络推介会。国际处、国际学院书记林莉参加会议,副处长、副院长易卉主持。

会上,黄氏集团黄永豪副总裁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概况和未来规划、人才需求和薪酬待遇等内容,并认真聆听了我校留学生的现场提问。当了解到该企业不仅能为国际学生提供国内外实习实践与就业机会时,激发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大家都踊跃提问,希望能将在中国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纺织行业的发展创新中去,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助力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后疫情时代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留学生深入企业了解纺织行业发展现状和通过实习实践检验所学知识的途径。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进一步凝心聚力、广开渠道,充分对接利用各级各类企业和校友资源,通过走进企业看中国、校企国际宣讲会和与杰出校友企业对接交流等方式将访企拓岗促就业落实落地。本学期,已和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和纺大留学生实训基地正式挂牌落成。同时,和精工钢构武汉公司、湖北天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民营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日后创建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拓宽访企拓岗工作力度。在做好来华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目标培养的基础上加强与行业合作,与企业共同谱写后疫情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篇章,为“一带一路”倡议建设输送更多专业素养深厚,实践能力较强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