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图书馆开展非遗文化专题推广活动

通讯员:罗淑彬 俞国宁来源:图书馆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6审稿:何为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大学生群体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助力学校“喜迎二十大·匠心创未来”2022年武汉纺织大学非遗文创设计大赛,激发大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学习热情,5月24日,图书馆在南湖校区开展非遗文化专题推广活动。

此次推广活动包括文创设计参考书目、翼狐设计学习数据库、“朗朗之潮,声声不息”传统经典诵读比赛。其中,为非遗文创设计大赛提供的20本参考书目,围绕文创设计大赛中的非遗元素,精心挑选了相关的专业书籍;翼狐设计学习库是前沿实用的艺术设计类学习资源库;“朗朗之潮,声声不息”传统经典诵读比赛拟通过朗诵和表演的方式,用声音诠释华夏经典,用行动感受非“遗”般的传统文化魅力,激发大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爱。

图书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活动,积极宣传推广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和服务,向学生积极推送相关书籍,及相关电子资源等,参加非遗文创设计大赛的学生可借鉴使用推荐资源,获取创意点和设计思路,专题活动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将持续开展吸引学生的阅读推广活动,大力推荐古今中外优秀文化、经典好书;加强资源推送、宣传报导、活动预告以及推介;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使文化育人从无形化为有形,“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营造浓郁的校园书香氛围,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出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