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夏奎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4审稿:肖乃涛

5月23日中午,电子电气学院电气学生支部、电子学生支部、光电通信学生支部和研究生支部联合开展了五月主题党日暨大国来电特色党课活动。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组织员毛长文就当前组织工作向党员同志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不但在组织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使自己真正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在工作岗位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起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忠于职守,正确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三是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和素质,只有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才能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庄严承诺;重温党章,铭记初心使命;重温党内法规,规范党内生活;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生活中,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理论学习环节,电子支部书记吴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在“大国来电”特色党课环节,电气支部党员吴思涵以《了不起的国家电网》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电网的发展之路,并电网崛起之路、实现全民通电奇迹进行了分析。她指国家电网已成功超越中石化升至世界第二 ,凭借出色的技术基础已成为真正的大国重器。电子支部党员覃英楠以《电子信息制造行业现状及前景分析》为题,从专业角度分析了电子信息制造业全球市场规模及现状 ,并对国内产业布局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在全球持续受到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转型步伐加快,产业链位置升级,作为大学生,要响应时代的号召,结合时政方针,通过学习本专业知识,确认未来就业选择或研究方向,做自己人生的掌舵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