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纺织学院开展“立足纺织,经纬天下”院长答疑课

通讯员:李亮来源: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4审稿:陈海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互动,搭建沟通桥梁,积极回应学生关切,解答学生学习生活上的疑惑,纺织学院于5月19日下午在崇志楼115教室开展“立足纺织,经纬天下”院长答疑课。学院院长蔡光明教授与学生面对面分享交流,全体19级学生按照防疫要求参与答疑课程。

课程伊始,蔡光明向同学们介绍了纺织行业及纺织学科的发展概况,从一流的学科、一流师资、一流的平台等方面重点介绍学校纺织专业的建设情况。他强调,纺织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对外开放优势产业,也是解决民生和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纺织是“小学科,大产业”,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和专业优势,同学们立足纺织将大有可为。

随后,蔡光明针对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一一解惑。他对比了纺织类高校在学科排名、师资队伍建设、就业等方面情况,分析了我校历年考研和就业数据,为学生学业、职业规划发展提供借鉴。针对“纺织人才需要掌握的核心能力”、“学习纺织的真实前景”、“纺织企业是不是夕阳企业“等问题,他表示,没有所谓的夕阳企业,只有夕阳技术,纺织技术日新月异不断更新,纺织专业学生在就业前景和发展潜力这一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需要同学们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纺织技术需要纺织人才进行不断地创新和推动,在如今纺织人才稀缺的环境下,技术就业情况是十分乐观的,由此鼓励同学们扎根纺织领域长久学习,由量变转化为质变,成为纺织领域的中坚力量。

蔡光明对在座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因身为纺织人而自豪、要对自己充满自信、要时刻秉持自强的态度,不断传承发扬“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在美好纺大建设的春风中,茁壮成长、不断进步。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