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业与生涯赋能行动之专业分流恳谈会

通讯员:谢瑞清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4审稿:晏伟

为帮助21级学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了解各个分流专业方向,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计算机学院于5月22日晚分场次在崇志楼T102教室开展朋辈间的专业分流恳谈会。本次恳谈会共邀请了9位大二的优秀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就自己所在专业的特点、开设课程、学习方法以及如何选择专业等方面的内容,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21级辅导员谢瑞清及全体21级学生参与此次恳谈会。

“学习没有围墙,学会自主学习,计算机是凭实力说话的专业。”计科12004班范梦琳、计科12001班任超越从专业培养要求、就业方向、课程安排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个专业。并分享了大二期间日常生活与专业学习的侧重点,提出要主动去找老师,多交流多讨论,机会掌握在自己手中。

软件12002班的金欢和软件12003班的胡晓晗从学科定义、专业就业、专业学习内容等方面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的魅力,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当时选择专业的想法和心路历程。就如何学习以及在大学学习中取得制高点分享了经验,并鼓励大家好好学习,金欢说:“每个专业都有每个专业的优点,个人的能力是最重要的,不管选择哪个专业都要努力学习”。

物联网12001班陶紫萱、物联网12002班周茜向学弟学妹们分别介绍了物联网的定义、物联网的运用、物联网的就业及物联网的课程。他们就如何积极参加科研活动以及如何获取有效资源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认为物联网是一门实用性非常强的专业,对计算机硬件接触较多,作为一门新兴学科,物联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大数据12002班宫思宇、董雅婷用幽默的话语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当时选择大数据这个专业的原因和想法,他们从专业评级、专业课程、专业竞赛、就业方向等来具体介绍大数据这个专业。认为竞赛是提升自我能力非常好的一个方式,多多参加竞赛,能更好的认清自己的不足,并加以完善和提高。

最后由人工智能12001班的蓬博翔分享了人工智能专业的发展前景、专业核心课程、学习方法,并结合自己的比赛经历,介绍了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赛事,并就从哪些方面准备比赛做了简介,号召大一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把握好自己的人生。

分享过后,几位大二同学分别对现场大一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解答与建议,现场热情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在欢乐的讨论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恳谈会圆满完成,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新晋大二学生能创造出一片新的天地。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