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线上云课堂

通讯员:廖龙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4审稿:晏伟

近日,武汉纺织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大同市平城区第十八小学校的同学们开展“线上云课堂”活动,为平城区第十八小学校的学生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学院网络安全俱乐部成员为平城区第十八小学校的小学生们录制微课视频,对同学们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以及网络素养的教育。随后,志愿者们还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活动结束后,服务地学生纷纷发表感想和体会,表示很喜欢录制的微课视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不仅是平城区第十八小学校的孩子们,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也从这次活动中获益良多。

对于大部分志愿者来说,录制微课也是一次新奇的体验,在录制过程中学会了很多实用的技巧,例如给同学们讲授时的语气和方法、ppt的制作、录制视频等等。除此之外,志愿者李进宇在谈到参加活动的感受时说到:“这次的微课录制,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尽己之力引导同学们培养网络安全意识。如果同学们能从这门课中得到一些感悟和启发,那对我来说将是无限的欣慰和前进的动力。”

本次活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有效引导增强了同学们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注重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安全意识的发展,并以此为契机,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学院志愿者协会结合专业特色持续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承担起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用青春发光发热,传播无私大爱。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