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政策学习

通讯员:张莹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3审稿:尤雯文

5月12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崇礼楼210教室召开大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政策学习。引导教职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了解个人与国家安全的关系,感悟国家安全领域取得的成就。同时,组织教职工学习了疫情防控政策,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杜勇主持。

会上,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法治深壹度》栏目国家安全日特别节目——《为了人民的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视频。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前期,化工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学院与各位教职工也签订了《安全承诺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学院多次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抽查和全面排查工作,及时开展了实验室危险源与风险评估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杜绝事故隐患,确保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院各项工作安全运行。

结合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学院安全工作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杜勇指出,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之于我们不是遥不可及,而是就在眼前身边,依法防控疫情就是保护国家安全,目前,国内防控形势和任务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疫情防控不仅是国家和政府的事,也不单单是前线工作人员的任务,而是我们每一个人要共同面对的问题,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全院师生务必做到“四个坚持”:一是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二是继续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遵照学校党委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积极发挥作用,用心用情帮助师生排忧解难。三是坚持慎终如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四是坚持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牢记疫情防控关系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