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2022年大学生物理实验大赛圆满落幕

通讯员:曾中良来源:数理科学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3审稿:段溢波

5月12日,我校2022年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颁奖仪式在崇文楼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凡蓉蓉,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溢波、院长汪胜祥、副院长许明耀、副书记陈国鹏出席。参赛队伍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段溢波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首先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对参赛师生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肯定。他就我校大学物理实验竞赛的组织和实施过程进行了简短介绍,重点阐述了以“数理学院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以“三赛一训”为载体,形成了以“赛教融合、助力考研”为特色的协同创新育人模式,他表示学院将为参加省赛和国赛的队伍提供全力支持。他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鼓励参赛同学,在未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为学校取得更大的荣誉。

随后,出席现场的领导依次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证书。

凡蓉蓉在总结发言中谈到,认为举办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有效宣传了物理科学,使得学生感受科学前沿,促进了广大学生的物理学习,弘扬了科学精神,通过大学物理实验的实践锻炼也激励了师生们的创新意识,繁荣了校园文化,对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坚持立德树人,加强赛事指导,学院要继续办好比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氛围,期待更多的学生参与。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既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希望获奖的同学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加强训练,为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做好准备,再获佳绩。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数理科学学院承办,全校共21个作品报名参与,4月28日进行了现场汇报、答辩,由专家评定各奖项等次。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旨在展示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不断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对实验物理的兴趣,培养大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综合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进行实验研究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