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纺大师生开展“创意时装画”美育课堂进社区活动

通讯员:陈茜茜来源:校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6审稿:段薇静

12月5日,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武汉纺织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服装学院“织尚”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的“创意时装画”美育课堂进社区活动,在我校南湖校区火热进行。本次活动结合学校服装设计专业为纺大社区适龄儿童开展“创意时装画”美育课堂教学活动,通过艺术教学和实践培养孩子审美能力,鉴赏能力和服装设计、搭配能力,活动吸引了纺大社区17个家庭参加,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向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了各种布料的材质、质感,以及适宜制作的衣服款式,随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他们利用各种颜色、样式、材质的布料,以及彩笔、固体胶、裁缝剪刀等工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模特图上绘画,并拼贴出各具特色的时装画。孩子们沉浸在与传统绘画不一样的艺术体验中,十分兴奋。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都高兴的举起自己的时装画,与爸爸妈妈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一位家长激动地说:“我看到活动通知就立刻报名了,虽然我的孩子才刚满3岁,但是,我还是给他报名了,因为我觉得这个活动很特别,能够充分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非常有意义”,另一位家长则表示:“之前我就带孩子参加过纺大组织的创意时装画活动,孩子当时特别喜欢,所以这一次又带孩子来参加了”。

据悉,为了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汉纺织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美育课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热情欢迎。让大学生将美育课堂带到社区,不仅可以提升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加强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同时,也能够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