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通讯员:李明 谢瑞清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5审稿:涂耀威

近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因疫情防控需要,在线上进行了决赛。经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李明副教授指导,由19级本科生刘东辰、贺昕宇、张琴组成的参赛队伍完成了“基于RT-Thread的老年人异常行为检测系统”,荣获大赛三等奖。

该项目为了预防老年人跌倒等意外事件的发生,通过可穿戴设备,检测老年人的姿态,并识别是否发生跌倒。

据悉,作为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由中国电子学会组织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大赛由东南大学、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吸引了全国上百所高校,近千支队伍,五千多人前来参赛。该大赛主要分为“芯片应用赛道”和“芯片设计赛道”两个赛道。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系统软硬协同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研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非常重视相关赛事组织,旨在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兴趣,使学生在比赛的过程中收获更多知识。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