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语学院举办“爱情是什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通讯员:周曦、鲁珈桐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5审稿:王芳

为帮助我校大学生树立良好的爱情观,积极面对情感困扰,打牢心理健康教育基础,12月5日下午,学院面向全校学子,在崇文楼303会议室和线上会议室主办了主题为“爱情是什么”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湘潭大学社会学系研究生导师、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邬欣言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主持。

邬欣言教授首先围绕着“爱情是什么”这个话题鼓励同学们展开讨论,她阐明了爱情的三要素——亲密、激情、承诺,并对这三要素进行了具体的解释说明。她指出,三要素都有的爱情是理想的完美的,但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同学们要以平常心全面地看待情感。

随后,邬欣言教授将爱情关系的类型分为浪漫之爱、友伴之爱和虚幻之爱三种,并讲解了这三种类型的不同之处。她表示,浪漫之爱和友伴之爱是相对健康的情感关系,而虚幻之爱会让人陷入情感陷阱,应当警惕。邬欣言教授还结合了部分中西爱情故事的案例,深入剖析了中西文化中的爱情元素,总结了两者之间的不同特点,例如中国爱情元素重在长久的承诺,重友伴之爱,轻激情之爱。她还归纳了爱情的四个阶段和分手的部分原因,认为爱情与心理学息息相关,将两者之间的联系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和分析。邬欣言教授表示,期待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能够学会在爱情中平等的相互尊重,有共同的理想追求,真诚包容,并肩奋斗,扛得住岁月悠长与生活琐碎,互相成就更好的彼此。

本次讲座让大家从科学的角度认识了爱情和情感问题,为大学生未来的两性情感交往提供了有益指导,进一步巩固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