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大学生恋爱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通讯员:王安琪儿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4审稿:黄俊鹏

为提升学院学生心理素养,培养积极健康的恋爱观,让学生“认识爱”,“学会爱”,“健康爱”,12月1日晚,经济学院联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谈情说爱”为主题举行线上恋爱辅导讲座。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黄东涛主讲,来自各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孙杰副教授主持。

黄东涛围绕如何正确认识与应对大学恋爱方面进行交流,结合大学生恋爱的实际情况深入讲解了恋爱观念的形成与特点,以现实问题为例引入学生们思考健康恋爱观,用爱情因素理论辨析正确恋爱观,让同学们了解幸福、健康的爱情关系的真正模样。他表示,健康恋爱关系中的互相理解、责任心、关心对方,正是大学生欠缺的。不健康的恋爱观易造成对对方的伤害,引发一系列心理健康问题,损伤身心,产生严重后果。健康的恋爱关系需要热情、理解和沟通交流为支撑,以实现承诺为纽带,四者缺一不可。他强调了正确的爱情态度:“无需刻意寻找,而是慢慢遇见,真正的爱情是相互吸引,彼此进步,共同发展。”

通过此次交流讲座,同学们对大学生正确恋爱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爱情不仅是一种权利,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恋爱,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