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传媒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心理讲座

通讯员:张晓萌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3审稿:马晓锋

为使同学们找准目标方向,明确职业规划,传媒学院特邀武汉工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雷辉老师于12月2日晚开展了“探索自我,规划人生”为主题的线上讲座。

雷辉由一个“绿鞋子的故事”导入,告诉同学们“人生不应该交给一本书,不应该被一本书所决定,不要交给命运,而是要交给自己”的道理。随后雷辉从自我探索、技能和能力、意义和价值三个部分为同学们展开了详细介绍。

在自我探索模块,雷辉介绍了三种不同的人生策略、适合自己的职业所具备的三个特点、自我探索的具体内容,来帮助同学们明晰个人喜好。条理清晰地运用霍兰德职业兴趣六边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分析和说明,让大家充分了解到准确的自我认知、自我定位对职业规划和职业选择的重要性。

在技能和能力模块,雷辉为同学们介绍了掌控感、技能的分类、能力的分类以及三种可掌控能力。让大家对天赋和技能、技能与职业对口、实践能力、工作态度各个方面有了更深程度的了解。

最后在意义和价值模块,雷辉为同学们总结了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并介绍了大学生涯规划的意义:①明确大学期间的发展目标、发展前景、以及发展道路;②帮助管理时间和精力,使之用于最具回报率的事情上;③进而为职业生涯乃至整个生涯做好关键储备与过渡。

大学从规划自我开始,成功靠日积月累实现。至此,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圆满结束。此生理想,近期计划,今日功课。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制定有效的方案和规划,并为之不断努力,早日实现自己理想。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